仓单业务常见问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常见问题

仓单业务常见问题

时间:2012-04-12 来源:本站

仓单业务常见问题

 

1.客户获取标准仓单的途径有哪些?

客户获取标准仓单的途径有三种:注册生成、交收买入、转让买入。

2.标准仓单持有凭证可以分开打印吗?

不可以。一个会员下的一个客户在一个品种上只能持有一张标准仓单持有凭证。

3.厂库仓单在转让、仓单抵顶、仓单质押、清退时与仓库仓单有什么不同吗?

没有不同,厂库标准仓单的流通与仓库标准仓单完全相同。

4.客户办理仓单抵顶业务后,交易所何时清退交易定金?

客户在闭市前办理仓单抵顶业务,当天结算后清退交易定金;闭市以后办理,在次日结算后清退定金。

5.如何办理充抵定金业务(仓单抵顶)?

客户委托会员持《标准仓单充抵定金协议书》(一式三份)和《标准仓单持有凭证》,先将标准仓单持有凭证交到交收部办理。

解除仓单抵顶时,持协议书到交收部办理,并可以领取标准仓单持有凭证。

会员可以通过哈交所网站(www.hge.com.cn)/交收服务/业务资料栏目下载《标准仓单充抵定金协议书》。

6.仓单抵顶标准仓单的市值如何计算?

标准仓单市值=仓单抵顶数量()×基准价(/)

基准价为仓单抵顶日前一交易日该标准仓单对应品种最近交收月份订单合约的结算价。

7.仓单抵顶比例是如何规定的?

仓单抵顶比例不超过有价证券市值的80%

8.实际可用仓单抵顶额度是如何确定的?

交易所按照会员在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中的实有货币资金的4倍确定会员的最大抵顶金额(即配比抵顶额度),即最大抵顶金额=4×实有货币资金;

当抵顶金额≤最大抵顶金额,实际可用抵顶额度=抵顶金额;

当抵顶金额>最大抵顶金额,实际可用抵顶额度=最大抵顶金额。

9.办理标准仓单转让业务应携带什么材料?

双方会员持《仓单转让协议书》和《标准仓单持有凭证》到交收部办理。

会员可以通过哈交所网站(www.hge.com.cn)/交收服务/业务资料栏目下载《仓单转让协议书》。

10.标准仓单转让的货款由交易所划转吗?

交易所不负责货款划转,由仓单转让双方自行约定。

11.办理标准仓单注册、仓单抵顶、仓单转让需要手续费么?

不需要手续费。

12.各品种仓单的有效期?

玉米、粳稻、大豆的仓单有效期是每年10月最后一个工作日,粳米每年3711月份必须进行仓单注销,重新注册。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