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交所迎来东方粮仓有限公司领导一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聚焦交易所

哈交所迎来东方粮仓有限公司领导一行

时间:2016-03-08 来源:本站

  3月7日上午,哈尔滨谷物交易所迎来了东方粮仓有限公司领导一行,哈尔滨谷物交易所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会晤。哈交所领导就交易所目前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目标向到访的东方粮仓有限公司领导进行了介绍,同时东方粮仓有限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也介绍了其公司发展情况。在会议上,双方领导就未来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探讨,哈交所将在仓储物流、粮食加工销售、电子商务等业务上与东方粮仓有限公司加强合作。


  东方粮仓有限公司是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现代化农业公司。公司下设东方粮仓稻谷产业有限公司、东方粮仓商业有限公司、东方粮仓贸易有限公司、东方粮仓储备物流有限公司。其构建了种子培育、种植基地和高科技示范园、精深加工园区、农业科研、产品营销、仓储物流一体化的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提供的针对粮食企业全新的交易模式与融资渠道,充分提高优势品种市场竞争力,进而促进粮农企业的高效发展。通过依托遍布全国的交收体系,以产销区客户资源为基础,与农业部下属的国家粮食标准质量监测中心建立了第三方质检战略合作体系,来为企业客户量身打造服务产品,并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业界领先的风险防控系统,目前已经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现货电子交易量,并以此为基础逐步申请开展中远期交易。


  黑龙江省政府于2011年出台了[2011]11号《关于建立松嫩、三江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决定》文件,并提出了“积极创办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建立中远期现货合约交易平台”的战略部署。自成立以来,依托哈尔滨谷物交易所(以下简称哈交所)电子交易平台,截止到2015年12月末吸纳交易会员企业2000余家,意向交易会员2400余家,当年共实现交易额近800亿元,粮食交易量近2300万吨。


  目前哈尔滨谷物易所业务触角已辐射到东北亚、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五大区域,营销链条延展至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0多个重点城市。同时针对粮食企业在融资方面的需求,交易所联合几大商业银行开发的“易粮通”仓单质押贷款,从根本上解决了政策性贷款到款不及时、要求高等难题,解决了普通贷款额度低且不能循环使用等难题。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