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小麦丰收在望企业收购谨慎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湖北新小麦丰收在望企业收购谨慎

时间:2014-05-14 来源:本站

  近日,湖北省粮食局组织专班到小麦主产区进行了专题调研。从调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全省小麦生产有望再获丰收,但目前小麦市场行情低迷,企业收购新麦态度谨慎,托市收购可能启动。

  据调查,全省小麦总体长势较好,预计5月20日左右将开镰收割,5月下旬逐步入市。全省种植面积在1680万亩以上,比上年增加40万亩左右,总产预计达到80亿斤,同比增加约3亿斤。预计商品量为75亿斤,收购量可达到74亿斤以上,均比上年略增。

  湖北粮油市场价格监测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小麦价格不断上涨,持续高位运行,节后逐渐呈下行趋势,销量逐步下降,目前市场价格仍在1.18元/斤左右徘徊。预计新麦上市时,价格可能跌至国家最低收购价以下。

  从3月上旬开始,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拍卖政策性小麦实际成交量逐步减少,成交率明显下降,成交均价也呈下跌趋势。据湖北三杰集团等加工龙头企业反映,目前精粉已从春节前1.55元 /斤降至1.52元 /斤,麸皮由0.86元 /斤跌至0.82元 /斤,小麦加工只能保本微利。

  企业反映,目前小麦面粉市场无回暖迹象,经营风险不断增大,新麦入市收购将持谨慎态度。


  (禾木 交流2317227198)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