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小麦机收夏玉米机播面积双过半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陕西省小麦机收夏玉米机播面积双过半

时间:2014-06-13 来源:本站

  记者从省农机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全省各地正在抓住晴好天气,组织机械抢收抢种,全省小麦收获正在以日均150-160万亩的进度快速推进。截至6月12日,陕西省已经机收小麦821万亩,占机收小麦1410万亩计划任务的58%.同时,全省机播夏玉米479万亩,占计划任务850万亩的56%.小麦机收和夏玉米机播面积已双双过半。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13日至14日,陕西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过程;19日至20日,陕西省中北部有阵性降水。其中,1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雨,14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1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

  省农机局提醒,河南等省已经收获完毕,陕西省自有的收割机,加上外省外援的机械,完全可以满足陕西省小麦机收的需要。省农机局已经制定了应对阴雨天气影响的应急预案,科学合理调度,积极组织机手轮班作业,确保成熟一亩抢收一亩。


  (禾木 交流2317227198)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