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重要会议陆续召开 高度关注两大政策信号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年末重要会议陆续召开 高度关注两大政策信号

时间:2018-12-14 来源:本站

  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跌,环保股逆市活跃,科融环境等3股涨停。5G、基因测序、3D打印、精准医疗、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概念跌幅靠前。对于后市走向,东方财富网汇总了各大机构和名家投资观点,以供参考。

  海通证券:年末重要会议陆续召开 短线可博弈小级别反弹

  近期市场呈现持续缩量窄幅震荡整理的状态,技术形态上振幅收敛酝酿方向选择,临近年末,是个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各项重要会议陆续召开,比如昨天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18日之前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明年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定调,市场预期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另外也期待货币政策边际放松(比如信贷的结构性宽松以及降准预期等),所以短线有部分资金入市博弈政策面的利好消息。

  中信证券:高度关注两大政策信号 股、债跷跷板效应将现

  12月13日晚,央行行长易纲在《新浪·长安讲坛》称,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正在逐渐从数量调控为主向价格调控为主转变;央行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提供流动性,对冲了经济周期所产生的一些收缩性效应,使得整个经济比较平稳。同时,要高度关注对“影子银行”提法的改变。

  摩根士丹利:长期仍看好中国 明年二季度柳暗花明

  2017年,摩根士丹利发表了一份长达118页、题为“为什么我们看好中国”的报告,引发了市场关注。2018年,虽然中国经济增长面临放缓压力、A股市场情绪低迷,但这家国际投行仍然看好中国的长期前景。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及其同事近日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预计,明年二季度前后,中国一系列的政策作用将逐步体现,会有助于经济增速回升,人民币有望企稳。

  华泰证券:看好成长可期的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云计算、5G

  多日下跌后反弹与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有一定关系,当前国内需求不振,社融增速下降,外围因素扰动,加之年末难有增量资金入市,普遍认为市场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未来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开展和美国12月加息会议,政策面相比基本面是主导短期市场走势的更重要因素。部分私募有明年1月上旬或中旬加仓的想法,近期主要还是自下而上储备明年标的。

  海通宏观姜超:政治局会议重提合理区间 攻坚重心转移

  中央政治局12月1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19年经济工作。与去年底会议相比,本次会议同样强调要“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不同之处在于,本次会议重提“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且“六个稳”紧随其后,稳就业依然居首,这与10月底会议“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表述一脉相承,反映稳增长的压力仍在上升,而稳增长的核心并非稳经济增速,而是稳就业。

  国君宏观花长春:从政治局会议看2019年工作三大主线

  四季度政治局会议通篇体现三大主线:振兴实体经济、提振资本市场信心、继续加强党的领导。1、2019年GDP增速或定在6.5%,实际增速目标或力争6.3%以上。2、特定背景下,振兴实体经济以“先进制造业”为抓手。3、基建补短板与区域发展战略融合,基建发力以东部、发达地区为重点。4、继续不再提“去杠杆”和“房地产”问题,为后续政策调整提供弹性。

  安信策略陈果:五个“坚持”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次政治局会议在明确明年经济工作指导思想时,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在一句话里面前后连用这五个“坚持”,用意很坚决;在当前外部贸易摩擦压力、内部经济下行压力重叠的阶段,充分说明中央坚决不走“大水漫灌”老路的决心。

  沈建光:政治局会议传递2019政策取向

  沈建光博士认为,在“抢出口”效果逐步消失的背景下,可以预期,接下来贸易数据会有所回落,加之国内政策回暖对于经济的提振尚有时滞,预计明年上半年是中国经济运行比较困难的时刻。因此,有必要下调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当前有观点建议定在6%-6.5%,但沈建光博士认为,6%左右的提法更加符合底线思维,也可以为下行中的中国经济腾挪更多的改革空间。

  兴证宏观:政治局会议以内制外、以静制动、以远治短

  整体方向:强调“高质量发展”,政策方向凸显“定力”。我们看到,政治局会议仍然将“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这意味着十九大报告之后,整个经济政策从“重增长”向“重质量”的转变仍然没有改变。相比10月31日的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而且出现两次)、“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显示相比3季度政策更关注短期经济下行压力之后,明年政策将重新回归中长期的战略方向。

  中信建投宏观:政治局会议的三点新提法

  这是在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到“第一个百年”目标,并且有两处涉及。一是在回顾今年经济工作时,提出“朝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出新的步伐”,二是部署明年工作时,提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在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目标之一是,国内生产总值较2010年翻一番。考虑到今年GDP增速大概率在6.7%左右,这意味着未来两年的年均GDP增速需要达到6.1%以上,相当于为经济增长设立了底线。

  高善文:PPI通缩风险显现 A股独立性增强

  AH两市的估值进入历史低位区间,长期投资者逐步入市,再加上10月底以来政府持续出台诸多纠偏政策,美股等外盘因素对AH两市的牵制影响开始减弱,市场的焦点进一步转向经济、政策等基本面因素的变化,A股的独立性增强。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