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消息频出,郑糖短期或偏弱振荡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利空消息频出,郑糖短期或偏弱振荡

时间:2019-06-19 来源:期货日报网 首创期货

本期观点:

1)全球供需上,在干旱天气持续下,印度种植面积和单产或均有所下降;同时,巴西2019/20榨季至今的甘蔗制糖比仍处于低位,令市场担忧其糖产量。主要市场机构均认为,2019/20年度全球供应将出现一定短缺。不过,印度和泰国2018/19年度产量远高于预期,或促使2018/19年度全球供应仍有过剩;同时,上年度结转的高额库存仍有待消化,对中短期糖价或有压力。

2)国内基本面上,目前国内市场进入库存消化阶段,新增工业糖库存同比偏低,制糖集团挺价意愿较强,现货价格持稳。而且夏季消费旺季到来,市场信心较高。此外,云南干旱天气持续,且南方地区的草地贪夜蛾病虫害有所扩大,或对甘蔗生长有所影响或破坏,均支撑前期盘面走强。

3)从后市来看,进口糖(走私糖)对国内市场的冲击仍是最大隐忧。5月广西、海南销售同比偏好,但云南、广东5月销量同比下滑,各省份销售数据分化,或反映进口糖或走私糖对国内市场冲击开始显现。随着后期进口许可证开始稳定发放,进口糖规模可能开始放量,对后市冲击或更加明显。同时,上周末利空消息频出,印度外交部长称,为解决中印两国之间的贸易不平衡问题,中国将简化进口印度糖的流程。缅甸媒体报道,中缅双方就进行蔗糖进出口贸易在昆明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方同意向缅方购买12万吨缅甸产蔗糖。这两条消息,短线或对盘面造成明显冲击。

4)本周行情展望:外盘方面,印度干旱持续,及美玉米市场的外溢效应或持续支撑ICE原糖。技术上投机客继续大幅减少原糖期货期权净空仓,或反映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和提振,也支撑原糖价格。ICE原糖短期或仍偏强振荡,关注每磅13美分压力位。内盘方面,中国将简化进口印度糖的流程,以及中方同意向缅方购买12万吨缅甸产蔗糖的利空,短线或对盘面造成明显冲击。此外,加工糖集中开工,后期或与国产糖抢占市场。同时,广西区50万吨的首批临时储备糖将在6月30日解禁,或对市场有所压力。在天气炒作告于段落的情况下,近期利空因素集聚,郑糖或偏弱振荡。

重要数据:

1)国际糖业组织(ISO)6月报告显示,2018/19年度全球食糖供应过剩量将达到183万吨,高于此前估计的64.1万吨。预计2019/20年度全国将出现300万吨的供需缺口。

2)巴西甘蔗行业组织Unica的报告显示,5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产糖186.5万吨,同比增加38.51%。2019/20榨季截至5月底,巴西中南部累计压榨甘蔗1.284亿吨,同比下降5.3%,其中33.41%用于产糖,低于上年度同期的34.45%。截至5月底,糖厂累计产糖484.5万吨,同比减少11.96%;累计产乙醇61.76亿公升,同比减少6.37%。

3)日前,上海海关通过集中行动,一举打掉了三个涉嫌绕关走私的犯罪团伙,查证走私白糖8万余吨,案值达7.5亿元。

交易策略:

预计本周郑糖或偏弱振荡,主力1909合约参考区间5000-5150元/吨。策略上,短线轻仓试空,关注5000元/吨支撑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