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争取早日上市尿素期货和甲醇期权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郑商所:争取早日上市尿素期货和甲醇期权

时间:2019-06-21 来源: 期货日报网 谭亚敏

6月20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和中国氮肥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煤及煤化工产业大会”在上海召开。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取早日上市尿素期货和甲醇期权和争取早日落地甲醇期货对外开发工作。

煤和煤化工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的产业,近年来郑州商品交易所高度重视对煤和煤化工产业,产业链的衍生品市场建设。先后上市了甲醇期货和动力煤期货,目前正在抓紧准备尿素期货上市公司。这三个品种从属于煤化工产业链的上下游,相互影响,关联密切。郑商所也努力能够打造一个煤和煤化工衍生品市场的板块。生产一吨甲醇需要一吨半的原料煤,生产一吨尿素需要1.3吨原料煤,和这些基本产业链的关系,不仅会在衍生品市场得到反映,也会对相关企业的生产、销售、库存管理产生重要的影响。建设一个规范、高效、透明的衍生品市场,为上下游产业规避风险,稳固健康发展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