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起看市】关于国产大豆的思考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云起看市】关于国产大豆的思考

时间:2017-03-09 来源:本站

  利空方面:

  近阶段,关于国储大豆拍卖和2011年国储大豆轮换的事情,市场炒的沸沸扬扬。但2011年国储大豆由于存放时间之长,目前看只能用于榨油和饲料,对蛋白和食品行业几乎无影响。

  关于临储拍卖的传言,近期各储备库统计库存,这也是正常履行手续。即使临储拍卖,整理后符合蛋白厂和食品行业的豆源也不会有很多,所以没必要惊慌。

  有传言说国内蛋白厂有一到两个月的库存,有个别蛋白厂暂停签订单。个人感觉不会有这么大的库存,只是一个烟雾弹,如果有这么大的库存,前几天他们就不会涨价收购了。

  目前大豆种子收购热潮渐渐褪去,这使得东北产区购销转向清淡。经销商库存较为充裕提价收购意愿低,但农民卖粮较为急迫因春播急需资金,使价格上行艰难。

  国际市场方面,先是北美大丰收,产量创下历史新高,接着南美总产有可能超出上年度近900万吨,关于巴西的产量,各机构预测纷纷上调,市场供应充裕,看空气氛较浓。

  利多方面:

  16年南北产区不同程度受灾,质量和产量双降,符合蛋白厂和食品行业需求的数量远远不能达到满足。

  山东地区正进行商业检查,进口大豆发货暂停数日,今年国家商业检查较上年提前,预计近期进口大豆贸易将受到严重影响,将减少进口大豆流入食品市场的数量,对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是一大利好。

  国产大豆南方主产区余粮见底,东北产区不足3成,产区大豆逐步进入供应枯竭状态,在国家投放临储大豆前市场供应偏紧格局将日趋明显,这些都是对市场起到非常大的支撑作用。

  还有一个不确定因素,那就是北美的种植情况和天气。

  总体来说,大豆的方向看美盘,涨跌幅度看国内。归根结底还得看国内非转基因大豆的供需平衡和国家对大豆的扶持政策。市场对优质高蛋白非转基因大豆的需求是刚性的,在相关利空消息消化后,未来质优高蛋白非转基因大豆将步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