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调降玉米种植面积 维持大豆种植面积不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USDA调降玉米种植面积 维持大豆种植面积不变

时间:2019-06-12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技术分析】

  周二晚,美盘豆类商品在报告出台之后,呈现横盘震荡局势。美豆11月合约在880美分略上横盘,维持在前一个交易日的区间内波动。豆油12月合约在28美分关口横盘,呈震荡偏弱局势。美豆粕12月合约走势与大豆雷同,基本上维持在前一个交易日的区间内波动。从报告出台的数据上看,USDA大幅调降玉米种植面积,一度引发玉米高开,大豆受其影响也一度冲高,但是与上月持平的种植面积令市场回归理性。本次报告之后,新作大豆与玉米的比价击破2.00的关口。

  六月份美国农业部报告中预计:

  2019/20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8460万英亩,与五月预估持平。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单产为49.5蒲式耳每英亩,与五月预估持平。2019/20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41.5亿蒲式耳,与五月预估持平。2019/20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10.45亿蒲,五月预估为9.7亿蒲。2018/19年度美国大豆年末库存为10.7亿蒲。

  从数据上看,本次报告数据大致与上月一致。值得留意的是,本次报告USDA将玉米播种面积下调至8980万英亩,五月预估为9280万英亩。将玉米产量从五月份的150.3亿蒲下调至13.8亿蒲。单产从五月份的176蒲/英亩下调至166蒲/英亩。美国大豆、玉米的作物区有较大程度的重叠,并且大豆与玉米的种植、生长周期也是重叠的,本次下调玉米单产而持平大豆单产,觉得有失偏颇。

  连粕维持技术性横盘震荡局势。主力M1909合约承压于2900关口一线,双方减持令局势平稳。夜盘交易时段在5、20天均线收敛的区域内收窄震荡,市场在报告前夕观望情节较为浓郁。关注报告出台之后美豆冲高回落收高4美分对盘面的影响。

  趋势跟踪策略:M1909剩余多头依托2820持仓。短线依托2900均衡沽空。

  豆油在豆类商品整体氛围的影响下维持横盘震荡。主力Y1909合约白盘表现相对坚挺,维持在短期均衡5450一线略上报收,呈震荡偏强局势。夜盘交易时段虽然维持横盘震荡,但是与白盘的震荡局势相反,呈偏弱状态。从日线上看,短中期均线在此一线汇集收敛,近日的驱动方向较为关键,适当予以关注。

  趋势跟踪策略: Y909剩余多头依托5350持仓。短线关注5450一线均衡与反复。

  【操作策略】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