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大豆价格走势将呈现震荡态势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国内大豆价格走势将呈现震荡态势

时间:2019-06-18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尽管在国内大豆进口受限、供应总预期减少,但需求也并不“景气”等的影响下,国产大豆市场行情依然面临着较为复杂的形势,后期的价格及市场购销或许并不会“一帆风顺”。

  一方面,虽然在国家实行大豆振兴计划等扶持下,2019年国产大豆播种面积预计增加,但增幅并不会太大,更多的还是原本的大豆优势产区继续种植大豆。在此情况下,如果后期产区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等,国产大豆的产量也预计会增加。

  另一方面,美国进口大豆继续受阻,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18/19年度到目前为止美国对我国大豆销售总量为1355.5万吨,同比减少52.7%。而有消息称,我国买家要求推迟原来已经签订订单的进口大豆交货日期,这或许会使得进口到货继续下降。

  在短期内市场供应偏紧,而长期看虽然国产大豆供应增加的情况下,国内大豆价格走势也将呈现出震荡态势。而单从国产大豆来看,在本年度面积增加带来产量也预计增加的情况下,后市价格将更多的面临来自于进口大豆格局的冲击,总体上并不乐观,当然,除非有相关的收储政策扶持。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