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

时间:2018-10-17 来源:本站

  亚洲 1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新疆北部和西部等部分地区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产区冬小麦播种工作被迫暂停;其余产区则以晴好天气为主,仅陕西、山西有小到中雨,补充土壤墒情,利好作物生长;华南和江南天气转晴,田间作物恢复,利于粳稻等作物收获及秋播。值得注意的是,河北部分产区雨水较少,缺墒较为明显,不利于冬小麦适时播种及出苗。另外,西南阴雨仍在继续,气象条件不利于油菜培育壮苗和秋收晾晒。印度仍无明显降雨过程,干旱仍制约各大邦作物生长。

  北美 17日,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美国中西部地区气温陆续回升,南北达科他和明尼苏达低温将将回到冰点以上,农场积雪融化条件改善,据USDA数据显示上周美豆优良率下滑2%,南北达科他和明尼苏达州的大豆收割仅推进1-3%,皆落后于五年均值30%以上;中西部偏南地区则温暖干燥,利于大豆、玉米收割恢复。预计19日中西部仍有一波降水预期,或再次打乱收割节奏,增加作物损产风险;不过随后大部产区迎来晴朗干燥天气。另外,德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河下游的降雨天气将贯穿本周,预计总降水量50-150mm,将充分改善南部平原墒情条件,利好小麦远期生产。

  欧洲 17日,欧洲继续以干燥态势示人,仅西班牙北部、法国沿海仍有有少量降水发生,其余农区仍然保持干燥。未来72小时,除西班牙、法国的降水预期仍相对偏强,土壤偏湿延续,欧洲大部地区还将保持干燥态势。受干燥天气影响,当前一段时间欧洲气温整体出现回升趋势,西欧、中欧等农区最低气温多在10℃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25℃,部分农区墒情仍状况仍不佳。未来72小时,欧洲大部地区气温仍相对温暖,俄罗斯霜冻范围也开始有所缩小。对比来看,10月份以来,欧洲总体降水状况较差,缺墒现状不仅会干扰冬播的开展,同时对作物前期生产也有所影响。

  东南亚 17日明显雨量或主要偏集中于东、西马来西亚和加里曼丹一些产区,加里曼丹偏南部及苏门答腊大部产区雨水多偏弱分散,便于棕榈生产运输,但有限雨水不利于补充墒情偏低产区土壤水分。据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9月数据显示,9月马来毛棕榈油产量为185.36万吨,环比增加14.38%,库存量为254.1万吨,环比增加1.45%,出口量为161.87万吨,环比增加47.2%。北部水稻产区干燥少雨,利于成熟季水稻的收获,但雨水缺乏不利于产区作物生长所需用水及蓄水保墒。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