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95个基点,终结五日连贬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95个基点,终结五日连贬

时间:2018-12-13 来源:本站

  12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95个基点,报6.8769,终结五日连贬。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64,16:30收盘价报6.8893,23:30夜盘收报6.8793。

  

  周三(12月12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下挫,跌破97关口至96.96。日内最新出炉的美国11月CPI月率持平,为8个月以来最糟糕表现,此外美国政府停摆担忧也令多头承压。

  央行今日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可吸收国债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12月13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央行连续35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京东金融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未来一年人民币贬值压力将会降低,甚至有可能升值。原因在于,首先,鲍威尔鸽派讲话意味着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加息频率也会下降,再加上美国财政政策的空间有限,2019年美元有很大可能将会走弱;其次,从我国经济基本面来看,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有限。

  展望明年,中信建投证券昨日表示,2019年对中国而言,外部金融环境改善,人民币汇率压力将减轻。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的外部制约条件放松。随着融资的改善和政策效果的显现,明年二季度社融有望企稳,三季度经济有望筑底。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