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大幅削减对美石油出口 甚至可能下探30年低点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沙特将大幅削减对美石油出口 甚至可能下探30年低点

时间:2018-12-14 来源:本站

  北京时间12月14日媒体消息,据悉,沙特2019年1月份将急剧削减面向美国市场的石油出口,以期明显地降低石油库存。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炼油商已被告知,2019年1月份从沙特的发货量将远低于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后的近几个月。

  上述知情人士说,沙特下个月对美国的原油出货量甚至可能试探2017年底创下的30年低点,即每日58.2万桶,较最近三个月的平均水平下降约40%。他们补充称,最终数字仍有可能改变。

  

  通过将削减出口的重点转向美国,沙特政府希望向市场表明,它正在兑现削减石油供应的承诺。美国原油进口和库存的波动对市场影响巨大,因为每周都有数据。在其他地区,石油交易商只能得到每月的官方数据。

  尽管沙特削减对美国出口的计划可能最终会说服持怀疑态度的石油市场相信沙特实现供需平衡的决议,但它可能会激怒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利用社交媒体要求沙特和欧佩克保持石油供应。

  一位知情人士说,沙特1月份的石油总出口量将从11月至12月的每天约800万桶下降至700万桶左右。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上周告诉记者,沙特1月份的日产量将从11月份的1110万桶下降至1020万桶。

  到目前为止,石油市场基本上忽略了欧佩克及其盟友在12月初宣布的减产,即超出预期的每日减产120万桶,略高于全球需求的1%。尽管欧佩克采取了限制措施,但布伦特原油价格已跌破每桶60美元。

  这些出口限制措施如果得到全面实施,将影响到美国大型炼油企业,如Valero Energy Corp。、Phillips 66、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和Marathon Petroleum,迫使它们在墨西哥、加拿大或委内瑞拉等国购买类似原油。这些措施还可能打击美国最大炼油厂运营商、沙特国有企业Motiva Enterprises。

  据媒体基于每周海关数据的计算,沙特阿拉伯今年迄今平均每天向美国运送86万桶原油。根据媒体计算,今年下半年,沙特对美国的出口甚至更高,从7月到12月,日平均出口量达到97.5万桶。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