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息预期和避险情绪驱动 纽约金价18日再刷六年新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受降息预期和避险情绪驱动 纽约金价18日再刷六年新高

时间:2019-07-19 来源:新华财经

  受市场降息预期推动和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18日纽约金价继续走高,再度刷新六年来最高纪录。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8美元,收于每盎司1428.1美元,涨幅为0.34%。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在7月底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这是支撑黄金期价近期上涨的主要动力,如若未能实现,金价将快速下跌,”黄金矿业公司(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Ray Dalio 17日在领英发表文章指出,全球投资者过于看重股票和其他回报率与股票类似的资产,但是这类资产回报率不断减少,这将令他们在全球投资“范式切换”(paradigm shift)时受到损害。Ray Dalio再次重申黄金将是下一个“范式切换”后的顶级投资选择。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尽管许多投资者并不认为黄金是一种资产类别,因为它不提供任何收益率,但是黄金确实是投资组合多元化所必须的,特别是当发达经济体的债券不再提供合理的回报率时。”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说,一艘美军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一架伊朗无人机。该消息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再度上涨。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2.7美分,收于每盎司16.198美元,涨幅为1.4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8美元,收于每盎司849.9美元,涨幅为0.33%。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