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麦现货市场收盘大多上涨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美国小麦现货市场收盘大多上涨

时间:2020-03-30 来源:博易大师

  周五,美国小麦现货市场收盘大多上涨,因为市场乐观地认为小麦出口需求改善。CBOT软红冬小麦市场的5月期约收高2.25美分,报收571.25美分/蒲式耳。KCBT硬红冬小麦市场的5月期约收低0.50美分,报收486.75美分/蒲式耳。MGE硬红春小麦市场的5月期约收高5.75美分,报收537美分/蒲式耳。


  俄罗斯计划本年度剩余时间限制谷物出口,令市场再度担心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下供应可能紧张,提振美国小麦出口前景。


  盘中CBOT5月期约一度涨至5.87美元,这是两个月的最高水平。有消息称,俄罗斯农业部建议4月到6月期间实施谷物出口配额700万吨,旨在保护国内供应。该数据与市场对俄罗斯出口的预期相一致,不过引起市场担心之后俄罗斯可能采取其他限制措施。


  农业市场一直密切关注相关的出口限制措施,尤其是头号出口国俄罗斯。一位分析师称,如果俄罗斯退出出口市场,那么美国小麦出口需求将会改善。但是目前美国小麦价格过高,因此需求通常会受到限制。


  本周初小麦价格上涨,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引发人们恐慌性采购面制品,促使投机商做多。交易商一直努力评估需求会持续多久。


  乌克兰经济部向谷物贸易商称,2019/20年度小麦出口将限制在7.422亿蒲式耳。本年度迄今为止,乌克兰的小麦出口量已经占到该目标的87%。


  从周线图上来看,CBOT5月小麦期约上涨6%。不过硬红冬小麦作物状况改善,给KCBT硬红冬小麦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


  据法国农业部下属的机构称,本周法国春小麦播种工作完成了72%,高于一周前的40%,因为天气干燥。小麦优良率为63%。中国台湾地区购进了370万蒲式耳美国小麦,土耳其招标寻购640万蒲式耳小麦,产地有可能是黑海。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