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落寞的王者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油脂:“落寞的王者

时间:2020-10-21 来源:大内期首

近两天,大部分行情火热,棉花橡胶上涨一马当先,化工和农产品都有不同涨幅,当然,这里面有一个种类不涨反跌,而且是大跌,成了最近行情的异类,1019日豆油01合约下跌122点,棕榈油下跌176点,菜油下跌179点,绿的人发慌,曾经 的王者在这两天表现实在拉胯,在美豆和拉尼娜的炒作下有如此表现,实在让大部分人感到诧异。

 

在假期前,我曾经写过关于油脂的文章,那是油脂出现第一次高点的时候,提醒到了关于需求的重要性,对于目前的油脂,并不是没有利好,比如马来棕榈油的减产,比如可能到来的拉尼娜,比如国内库存的相对偏低,这些都是利好,甚至很多人以此看涨到8000,10000的高度,但是欧美的疫情给予盘面一盆冷水,需求肉眼可见的下降。

 

船运调查机构AmSpec Agri马来西亚公司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101-1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763,772吨,比上月同期减少2.1%,因为对中国和欧盟的出口下滑。这是九月后销量持续下调的缩影,而明天的报告预估仍不太如意,加上国内需求高峰的过去,欧美疫情高峰的再次到来,似乎下跌不可阻挡。

 

当然,很多人列举了两个可能导致大行情的因素,第一个是拉尼娜,这是2016年棕榈油牛市的主要原因,也是后几个月棕榈油炒作的主要依托,然而目前拉尼娜对于产量的影响并不是太明显 ,一般拉尼娜起作用会在10-11月份,然而现在10月过了大半也没见丁点反应,是不是雷声大雨点小?真想在这上面做点文章,目前这种状况肯定是不够的,而天气这东西我们都把控不住,那只能且走且看。

 

另外一个是基于美豆的拉动间接拉动豆油,以影响油脂的走势,然而不管这两天中国购买大豆多少量,还是巴西暂停大豆进口税,美豆成了死猪,一动不动,豆粕强一点,没咋动,豆油就哗哗的往下跌。美豆 收割很快,超过了6成,所以美豆的天气没啥用了现在,而巴西的播种进度缓慢则成为支撑美豆的一个因素,然而,月底巴西产区的降雨,应该足以播种的需要,而此次播种延迟只是延迟的大豆上市时间,而新豆的预售很快,这可能在未来对美豆市场产生一定挤压。

 

内盘停盘后,马棕榈仍继续下跌,触及60日线,盘面足够的弱,在未来的时间内,如果拉尼娜做不出一些实质性的动作,油脂下跌的步伐恐难阻止,而疫情导致的减产不足以阻挡盘面下跌,因为需求的下降导致库存一步步的攀升,表明供大于需是阶段性的特征,所以油脂的多头如果还想有一搏之力,那需要在供给端多做文章,比如国储增储,比如棕榈大幅度减产,否则下跌将持续,因为这个冬季整个需求端都会因疫情受到影响。

 

来源:大内期首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