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亚洲盘中快递:大豆下跌,玉米和小麦上涨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周四亚洲盘中快递:大豆下跌,玉米和小麦上涨

时间:2023-12-21 来源:本站

  周四上午亚洲电子交易时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连续第三日下跌,而玉米以及小麦期货小幅上涨。


  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2.11,成交最活跃的3月大豆下跌4.5美分,报1311.25美分/蒲。


  3月玉米上涨0.25美分,报470美分/蒲。


  3月小麦期货上涨3.5美分,报613.5美分/蒲。


  周四,芝加哥大豆期货继续下跌,因为巴西中部和北部干旱地区出现了有益降雨,暂时缓解了人们对大豆产量损失的担忧。


  尽管如此,咨询公司塞莱拉斯(Celeres)预计巴西大豆产量将会低于上年。该公司预计2023/24年度巴西将收获1.565亿吨大豆,低于上年的创纪录产量1.589亿吨。


  就玉米市场而言,美国关闭和墨西哥的两个边境铁路过境点,令市场受到压力。墨西哥是美国的头号玉米买家。周三,数十个美国主要农业组织敦促美国重新开放德克萨斯州和墨西哥边境的两个铁路过境点,称这些铁路过境点关闭造成严重的出口损失。


  据美国交通部称,10月份,埃尔帕索和伊格尔帕斯港口之间的双向铁路货运总额突破了30亿美元,约占当月美墨边境贸易总额的4%。


  其他信息包括,周三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巴西超越美国,成为中国头号玉米供应国,而且也是头号大豆供应国。


  咨询机构阿格斯媒体称,由于两个月的大雨造成小麦作物受损,法国2024年收获的软小麦播种面积预计将降至424万公顷,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