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劣势阻碍泰米重返巅峰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价格劣势阻碍泰米重返巅峰

时间:2019-09-18 来源:泰国中华网

  泰米出口全球第二位置依旧稳固,但价格竞争力却因泰铢持续升值变得越来越脆弱,泰米重返巅峰面临诸多挑战。


  对于泰国来说,想要重返世界大米出口国之巅,印度仍是最大的阻碍。印度大米尽管在某些品种上相比泰国较逊色,但作为常规大米来说,他们不断在种植技术和产量上都已经较往年有大幅提升。而这也是泰米难以在出口量上形成优势的原因之一。


  如果再加上泰铢持续升值的影响,泰米和印度米、越南米等主要竞争对手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力差异化就更加突出明显。以5%大白米为例,泰米每吨保价405-410美元,而同品质越南米仅332-335美元,差价仅70美元。


  泰米最大客户中国国内库存量持续增加也减少了对泰米的需求。据悉,中国国内大米库存量已经增至1以多吨,降低库存量已经成为其首要任务,因此对于进口大米的需求也就较低。


  截止最新统计数据,泰国今年累计出口600多万吨,在今年剩余不多的时间里要想实现全年900万吨目标正变得越来越难。但泰米出口商将会继续朝着目标努力。


  而同期的印度大米出口量约合700万吨左右,依旧是稳坐全球大米出口第一大国位置。但泰国老二地位仍非常稳固,因为第三的越南出口仅405万吨,差距较大。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