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出要中国减少甲烷排放,用心险恶,目的是遏制我国水稻种植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拜登提出要中国减少甲烷排放,用心险恶,目的是遏制我国水稻种植

时间:2022-05-12 来源:鄂东三农

拜登上任后,要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定》,并且还提出要求我国减少甲烷排放量。这是一种美国的政治操弄,主要是针对中国而精心设计的阴谋诡计,企图以减少甲烷排放为由,打压我国水稻种植,扰乱粮食生产和粮食市场,来遏制中国的经济发展,为主要目的。

目前,影响气候的温室气体排放,主要有二氧化碳,除此之外,有水蒸气、甲烷、臭氧、一氧化二氮、氟利昂等气体。据资料得知,如果在一个大气压温度为0℃的标准大气状态下的时候,那么科学上把地球整个大气层,整体压缩到这个标准状态,它的厚度就只有8000米。

拜登提出要中国减少甲烷排放,用心险恶,目的是遏制我国水稻种植

据资料表示,这种状态下,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是355ppm,即百万分之355。若是把它换算成标准状态的时候,二氧化碳只占有2.8米厚的大气层,只是大气层中的这么一点点厚。

在这样的标准状态下的大气层,甲烷含量是1.7ppm,在大气层中相应只有1.4厘米厚。甲烷在8000米大气层中只有1.4厘米,与二氧化碳所占的2.8米的厚度相比,悬殊确实太大了,甲烷所占的比例微不足道的,可以忽略不计。

当然臭氧浓度是400ppb,再换算后只有3毫米的厚度,而一氧化二氮含量的是310ppb,只有2.5毫米的厚度,氟里昂有许多种,但大气中含量也只有400ppt,只有千分之400,再换算到标准状态时,只有3微米的厚度。

拜登提出要中国减少甲烷排放,用心险恶,目的是遏制我国水稻种植

由此可知,甲烷、臭氧、一氧化二氮、氟里昂等,在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是最少的。也正因为这样,若是人为地释放这样温室气体,不加限制,便很容易引起全球迅速变暖,气候发生恶化。

从以上这些温室气体中,影响温室效应的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其它的气体,所占比例非常少,可以忽略不计,不作考虑。除人为的加大排放量外,自然排放量是非常稳定的,对大气环境根本不构成威胁。

我国的甲烷排放,主要是湿地沼泽和水稻种植。这都是属于自然排放,并非是人为的排放。水稻种植是自古有之,根本不能算作人为的排放,是一种自然的现象。

拜登提出要中国减少甲烷排放,用心险恶,目的是遏制我国水稻种植

若是把种植水稻排放甲烷,视为人为的排放方法,只有我国完全不种植水稻,才能削减稻田排放甲烷的量。即使我国不种植水稻,减少了这微乎其微的甲烷排放量,与巨量的二氧化碳排放相比,是拿芝麻粒与地球来比较体积,又有什么现实意义。

因此,拜登提出控制我国水稻种植所产生的甲烷气体,纯粹是一种政治操弄,是无稽之谈,是不符合客观实际的事情。

美国是全球工业最为发展的国家,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火力发电,森林大火,等等向大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是其它中等发展中的国家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美国为了自己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利益,寻找一些借口,来掩饰自己的巨大缺陷,而大力打压他国。

拜登提出要中国减少甲烷排放,用心险恶,目的是遏制我国水稻种植

他是用我国水稻种植所造成的微量甲烷气体,来掩盖美国强大的工业体系和交通运输所产生的巨量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大肆鼓吹甲烷排放量大,其险恶用心,是借此控制我国的水稻种植,大量削减水稻种植面积,使我国的水稻大量减产,扰乱我国的粮食生产,达到遏制我国的经济发展,为主要目的,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美国的这种阴谋诡计是不会得逞的。

【以上是本人观点,如有不妥,请大家在留言区处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并积极参与评论,特邀请大家关注鄂东三农,一起探讨三农问题,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除。】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