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全球大米供应紧张状况将持续到2024年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BMI:全球大米供应紧张状况将持续到2024年

时间:2023-11-30 来源:本站

  外媒11月29日消息:惠誉解决方案旗下的BMI发布报告,印度的大米出口禁令以及厄尔尼诺现象将使得明年全球大米价格保持高位。BMI认为印度将在明年4月到5月的选举之前一直实施大米出口限制,这将支撑近期大米价格,厄尔尼诺现象的风险也将提供支撑。


  这家全球数据和研究公司预计印度将把出口禁令保留到明年下半年,因为该国不会冒着在选举前引发食品价格上涨的风险。BMI将2024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基准期约平均价格预估从每英担15.50美元上调至15.95美元。自9月初以来,大米平均价格为每英担16.39美元,但估计到2027年或五年预测期结束时,大米价格将降至每英担13.25美元。就出口价格而言,BMI指出,自印度决定在7月中旬禁止出口非巴斯马蒂大米以来,全球大米市场已经有所稳定,但是价格仍然居高不下,10月份大米价格比12个月前高出24.1%。短期内,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预期进口需求将会支撑米价,而10月底泰国东北部的稻米作物状况变差,也将继续受到密切关注。


  BMI还表示,厄尔尼诺现象将持续到明年4月至6月,根据美国气象部门的最新更新,厄尔尼诺现象在11月至明年1月成为“历史性强厄尔尼诺”的概率为35%。该部门的长期预测还指出,从2024年2月开始,从泰国东北部到老挝、柬埔寨和越南,再到菲律宾,降雨量将持续低于平均水平。在没有印度大米出口的情况下,泰国和越南预计将占到全球大米出口的相当大份额,这将使得大米价格对任何一个市场的天气条件极其敏感。BMI预计全球大米供应将连续第三年出现短缺,今年的供应缺口估计为970万吨,2024年这一缺口将缩小到490万吨。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