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依然紧张,大米价格可能继续攀升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供应依然紧张,大米价格可能继续攀升

时间:2024-01-11 来源:本站

  外媒1月10日消息:2024年伊始全球大米市场依然紧张,因为印度继续限制大米出口,节日期间需求预期增加。这可能推动大米价格进一步攀升。大米对数十亿人的饮食至关重要,米价进一步上涨将使得家庭预算捉襟见肘。作为亚洲基准的泰国破碎率5%大米去年年底曾升至每吨659美元的15年新高。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谷物理事会(IGC)大宗商品市场分析师彼得·克劳布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大米市场供应仍将紧张,这主要是由于印度的出口禁令。四月份还将迎来开斋节,而开斋节前的这段时间,亚洲和非洲的市场需求通常很强劲。由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力图在大选之前控制当地价格,预计印度将继续实施出口限制措施,至少到4月或5月大选之前。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及其对主要产区的潜在影响加剧了对供应的担忧。


  自印度在7月份加强对大米出口的限制以来,亚洲和非洲国家争相确保供应。菲律宾的大米通胀率飙升,而印度尼西亚则要求军队帮助农民提高产量。印尼是一个主要进口国,正在为下个月的总统选举做准备。尽管如此,大米价格仍不太可能重回2008年每吨1000美元以上的纪录,而当时一些国家实施大范围的出口禁令。越南湄公河三角洲的农民可能在本月开始收获新季稻米作物,从而缓解一些供应担忧。冬春稻米通常是越南产量最大的作物。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预计,随着需求减少,泰国今年的大米出口量将会下降,尤其是印尼大选后需求将会减少。泰国是世界第二大大米出口国,而越南是世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