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临储玉米拍卖总成交量会与2017年持平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预计今年临储玉米拍卖总成交量会与2017年持平

时间:2019-06-18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6月17日国内玉米价格再次出现下跌行情,山东地区整体下跌幅度5厘左右,不过,也有一家企业在一片下跌之中再次上调玉米收购价格。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临清德能金玉米生物有限公司自2019年6月17日16:40起玉米收购价格上调5厘,执行1.027元/斤。

  据悉,近段时间随着山东地区价格的下跌,到厂玉米数量明显下降——不过,前期山东玉米价格的上涨,加上近段时间东北临储的不断拍卖,预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山东地区的玉米供应数量不会有明显的下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麦上市价格走低,在山东地区已经有饲料企业采购小麦,对玉米进行替代。

  6月12日开始,山东寿光地区饲料企业开始收购小麦,容重780g/L的价格2260元/吨,要求萌动麦、芽麦、不完善粒不超过15%,水分13%。

  按照当前山东地区玉米收购价格2100元计算,小麦和玉米之间的价差已经被压缩到了160元的位置。

  当然,从整个玉米市场而言,后市整个华北、华南地区,玉米供应将主要来自东北地区,目前东北地区玉米市场行情依旧充满迷雾,除了临储之外,很难看清2018年产新玉米的具体数据。而从拍卖的成交情况来看,显示了玉米市场依旧看好后市。截止目前临储玉米拍卖已经累计拍卖四次,成交量虽然开始下降,但总成交量也是达到了1218万吨——这个成交状况对比2017年、2018年丝毫不逊色。虽然今年养殖业低迷,但今年的玉米种植面积、产量也应该是下降的。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