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草地贪夜蛾不再对中国玉米主产区造成威胁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今年草地贪夜蛾不再对中国玉米主产区造成威胁

时间:2019-09-18 来源:中国汇易网

  2019年9月18日消息:周二中国农业部称,草地贪夜蛾(fall armyworm,又译为秋粘虫)对今年玉米造成威胁的时期已经结束,目前东北玉米主产区不再受到这种虫害的威胁。


  中国将在下月初开始收割玉米,市场人士在密切关注玉米产量,因为今年库存吃紧。


  今年草地贪夜蛾已经扩散到中国的25个省份,影响到1500万亩玉米作物。但是这种虫害没有蔓延到东北这个中国最重要的玉米产区。但是,现在草地贪夜蛾已经入侵中国,今年冬季在西南地区越冬后,明年还会卷土重来。中国政府计划明年提早进行防控,并为控制虫害建立长效机制。


  今年草地贪夜蛾主要对西南地区的玉米造成损害,一些地区的玉米受损5%以上,云南占到草地贪夜蛾影响面积的60%。高粱和甘蔗也会受到影响。


  草地贪夜蛾最早出现在每周,自2016年以来扩散到非洲和亚洲。这种蛾子一晚上能飞100公里。截至2017年底,中国耕地面积为1.30亿公顷,玉米播种面积为4200万公顷。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