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华北饲料企业玉米库存偏低 12月玉米进口成疑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东北、华北饲料企业玉米库存偏低 12月玉米进口成疑

时间:2019-12-06 来源:每日粮油

  下周,我国有关方面即将公布11月玉米进口数据,从各方反馈的消息来看,11月玉米进口将会继续保持增长,这也意味着,我国关于转基因玉米的进口量会继续保持下降的趋势。

    

  数据显示,自我国玉米进口市场逐渐放大之后,美国的转基因玉米一直是我国玉米进口市场的主力,但自2016年开始,乌克兰玉米以低廉的价格开始蚕食美国玉米进口份额,特别是在2018年,乌克兰向我国出口了近300万吨玉米,占当前我国玉米进口总量的90%以上。

    

  由于乌克兰玉米主要为非转基因玉米,这也意味着我国玉米进口市场中转基因玉米份额呈下降趋势。据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1-10月我国累计进口396万吨,同比增32.5%。而按照历年规律,玉米进口高峰集中在11月至次年1月,主要是受国际新玉米大量上市及每年9月后未用完的进口配额重新分配影响。

    

  从南方港口来看,自进入11月份以来,包括玉米、大麦的进口量呈持续走高的态势,这里面大部分的货源来自乌克兰。从价格上来看,乌克兰玉米进口成本显然更低。1-10月我国玉米进口成本在1500元/吨左右,即便加上关税等,价格也只有1800元左右,远低于国产玉米价格。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国内饲料企业库存普遍偏低。

    

  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除东北部分深加工企业开始低位建立库存以外,关内深加工和饲料企业大多尚未开始年前备货,除距离北方产区较远的西南饲料企业库存量超过1个月以外,东北、华北不少产区饲料企业12月玉米库存维持在“安全库存水平”。市场仍在担心美国玉米及其替代品的进口。其他方面,目前主产区玉米价格,目前仍呈走低的态势。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