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观察:国内玉米价格涨势不止 3.5亿斤美国玉米装船起运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新观察:国内玉米价格涨势不止 3.5亿斤美国玉米装船起运

时间:2021-03-02 来源:每日粮油

玉米,还是玉米!

根据最新收到的消息显示,今日主产区玉米收购价格再次出现大范围上涨行情。其中,诸城源发玉米收购价格调整为1.525元/斤;河北广玉上调1分;中谷淀粉上调1分;骊骅原料涨2.5分;容海谷物涨1分;诸城兴贸涨5厘;西王上调1分;潍坊英轩东北华北玉1.565(底扣2%,水分超20拒收)。

消息称,目前东北玉米入关量少,今天早间整个山东企业门前排队车辆不到50台!

新观察:国内玉米价格涨势不止 3.5亿斤美国玉米装船起运

在国内玉米火爆的同时,进口市场也是备受关注。

据悉,近日关于美国3亿5000万斤玉米在密西西比河装运的消息刷爆了玉米粮食贸易圈,不少卖粮的农户和小贸易商们开始对玉米进口表示担忧。

根据每日粮油换算显示,3.5亿斤粮食等于17.5万吨,按照一船6万吨计算,约等于3船美国玉米开启了装运。

实际上,根据来自美国农业部的消息显示,截至2021年2月25日的一周,美国对我国装运出口玉米总量是34.7万吨玉米,相当于五船巴拿马型货轮的装运量。

新观察:国内玉米价格涨势不止 3.5亿斤美国玉米装船起运

当然,对于很多小型市场参与者而言,3亿5000万斤,或者说17.5万吨玉米究竟是多少,还是缺乏整体的概念,毕竟在很多生活中,我们一旦用到“亿”这个单位时,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据,就像粮食主管部门喜欢用亿来表达产量一样。

按照去年玉米进口1000万吨计算,平均下来一周是19.2万吨,然后在对比去年玉米行情,大致可以给出一个市场模型的参考——需要指出的是,去年玉米进口多数是在下半年完成的。

其他我们也不再多说了,关于市场价格走势,最新一线消息解读,请继续关注每日粮油。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