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玉米整体播种进度达到90%以上,播种进度与去年持平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吉林省玉米整体播种进度达到90%以上,播种进度与去年持平

时间:2021-05-12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从省农技推广总站获悉,根据调度,我省玉米目前整体播种进度达到90%以上,总体播种进度与去年基本持平,中部玉米主产区播种进度已达到95%左右。全省未播种地块主要是由于地温不够、低洼地土壤湿度较大或承包流转土地面积大、作业时间长造成的。目前我省中西部地区大部分水稻已处于3叶-3叶1心阶段,其他育苗较晚的地区基本处于2叶1心阶段,前期育苗较早地区已开始陆续插秧。

吉林省玉米整体播种进度达到90%以上,播种进度与去年持平

专家对下一步生产提出建议:


玉米未完成播种的,要在近日气温回升后抓紧完成播种。如果种植面积较大,可按岗地、平地、洼地顺序,依据土壤温度、墒情实际情况确定播期进行播种。土壤湿度较大地块,要尽快散墒。土壤封闭处理时,要科学安全使用除草剂。

吉林省玉米整体播种进度达到90%以上,播种进度与去年持平

要继续做好水稻苗期管理工作。重点抓好温度管理,3叶前温度要控制在20-25℃,3叶后要逐步实施昼揭夜盖,让其适应自然温度,直到移栽前全天敞开;每日日出前,如稻苗叶尖没有吐水要浇透水;插前追施送嫁肥,潜叶蝇常发区要带药移栽。插前水田要做好排灌系统设备检修工作,适时放水泡田,开展整地封闭除草,适时插秧。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王伟 编辑:吕游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