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玉米、收玉米、卖玉米要高兴了!上秋玉米又要大涨价?最新分析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种玉米、收玉米、卖玉米要高兴了!上秋玉米又要大涨价?最新分析

时间:2022-05-16 来源:猪价粮价一点通

现在随着春耕的全面启动,大家现在正在农田当中忙碌着。而从今年国内的总体粮价形势来看,粮价行情可以说迎来了剧烈的变化。对于我们东北地区来讲,受到今年极端天气的影响,农作物的生长阶段还会面临一系列的挑战。那么从长期的粮价走势来看,玉米价格在今年到底能够涨到多少?在今年秋收之后,玉米价格能否重新涨到1.8元每斤,这是目前很多农民老铁最关心的问题!

而从目前我们了解到的地方基层深加工企业的调价动作来看,通辽开鲁玉王在近一段时间可以说持续性地进行价格上调。现在通辽开鲁玉王给出的玉米收购价,已经达到2840元每吨,而且涨价的脚步变得越发紧密。

从目前全球粮价形势来看,受到全球粮食供需偏紧的影响,国际粮价在2022年也呈现了持续涨价的势头。在最近一段时间,相信大家也会发现农业村部正在针对一些地区提前收割青麦的行为进行严查。所以通过这些信息来看,不断地为我们说明,在今年为了保障粮食的有效供给,政策层面已经有了对应举措。

种玉米、收玉米、卖玉米要高兴了!上秋玉米又要大涨价?最新分析

那么在今年上秋玉米价格到底能否涨到1.8元每斤?

根据目前我们了解到的行情趋势来看,在今年东北玉米价格很有可能会达到1.8元这个标准。首先从饲用的消耗需求来看,现在有很多的养殖端的养猪户们因为生猪价格连番上涨,正在选择大批量的购入仔猪来锁定今年四季度基层生猪消费市场。所以从趋势判断,在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的饲用消耗需求会持续增加。

而在近期因为小麦价格上涨等多边预测影响,小麦在饲用方面的替代比例正在下降,玉米、大豆在饲用方面的需求已经呈现稳步走高的趋势。另外,从目前国内的深加工企业收购情况来看,加工业需求也是十分旺盛,要不然现在通辽开鲁玉王也不可能持续涨价。

而且在今年国家也多次指出要继续发挥收购主体在粮食收购方面的积极作用,而积极两个字也再次表明,政策层面针对粮价方面的调整还会呈现利好走势。

所以综合这些因素来看,也为我们预示,在今年玉米市场还会呈现持续火热升温的状态。对于我们广大的农民老铁来讲,希望大家也能够在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关注天气的变化,同时要注意行情走势机会!还是那句话,只要我们农民老铁自己的储粮能力上来了,相信今年大家的种粮收益绝对会比去年高。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