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玉米出口聚焦:主要买家齐齐缺席,出口销售同比减半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美国玉米出口聚焦:主要买家齐齐缺席,出口销售同比减半

时间:2022-12-07 来源:本站

  外媒12月6日消息:全球贸易商都清楚看到,世界头号玉米供应国美国最近在销售玉米方面遇到困难,难以在玉米价格高企的情况继续保持出口强劲步伐。无论是主要买家墨西哥,还是其他目的地,情况都有些不妙。2022年年中巴西二季玉米喜获丰收,导致国际市场竞争加剧,可以部分解释这种趋势。

  按照美国农业部11月份供需报告的预测,在始于9月1日的2022/23年度,美国玉米出口将达到5460万吨,同比下降13%,虽然这已经低于过去9年的平均水平,现实表现却更加骨感。最新一期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1月24日,美国玉米出口销售量(已经装船和未装船销售量之和)同比减少48%。如果只看头几个大客户的情况,情况更差。2021/22年度美国玉米的前五大客户中,目前美国对第2至第5大客户的销售总量同比下降71%,这四个客户分别是中国、日本、加拿大和哥伦比亚,曾在2021/22年度占到美国玉米出口总量的过半份额(56%)。事实上,近期为了转基因禁令正在和美国拉拉扯扯的墨西哥反而进口降幅没那么大,2022/23年度迄今已从美国采购910万吨玉米,但这仍然难以和去年的强劲步伐相比并论,同比减少了11%。

  中国对美国玉米的需求前景也不明朗。自2020年中期以来,中国在贸易战背景下重新进入美国玉米市场,一度给美国玉米行业很多美好想象。但是本年度的采购量只能让他们失望了。截至11月24日,中国共订购350万吨美国玉米,同比减少了71%。在贸易战第一年,中国占到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出口总量的31%,第二年占到23%。随着贸易战偃旗息鼓,中国现在只占到2022/23年度美国玉米销售总量的19%,而且这些销售大部分是在3月到5月期间,近来中国买家几乎在美国市场上销声匿迹,对于美国出口商来说,这个冬天有点冷。巴西已经从上月开始向中国运送玉米,虽然数量很少,但也许代表一个趋势的开始。

  巴西玉米出口装运通常在2月或3月前逐渐放慢,而那时美国玉米装船开始起飞。但是今年可能有所不同,巴西今年玉米播种面积预计创纪录,产量预计创纪录,就连美国玉米的忠实大买家--日本也把一些业务转到了巴西。近年来日本占到美国玉米年出口量的20%左右,自2012/13年度以来,日本采购量就没有低于1000万吨。但是截至11月24日,日本只采购了近150万吨玉米,同比下降52%,是20多年来同期最低水平。相比之下,7月到10月期间巴西对日本的玉米出口量高达去年同期的两倍,也是2019年之后的第二高点。日本还将饲料配方中的一些玉米换成价格更有竞争力的大米。

  加拿大的进口也很难复制去年盛况。2021/22年度这个北方邻居占到占到美国玉米出口的10%,因为大草原严重干旱造成加拿大小麦和大麦严重歉收,饲料谷物供应短缺,不得不进口美国谷物来填补供应缺口。2021/22年度美国对加拿大出口的玉米数量达到创纪录的600万吨,是近期来平均水平的三倍多,远远超过了2002/03年度创下的前高点390万吨。随着加拿大2022年作物产量反弹到正常水平,从美国采购的玉米数量也同比下降了87%。

  2021/22年度哥伦比亚曾是美国玉米的第5大买家,但是在2022/23年度迄今的玉米采购量只略高于30万吨,创下10年同期最低,同比下降了84%。虽然美国仍然是哥伦比亚的第一大玉米供应国,但是由于巴西和阿根廷的玉米价格更便宜,运费也更低,美国所占份额正在下降。

  今年增加采购美国玉米的国家不多,洪都拉斯算一个,进口量为43.3万吨,同比增加了3%。此外,玉米大幅减产的欧盟订购了10.5万吨美国玉米,去年同期为零。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