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盘中快递:本周巴西干旱地区预计降雨增加,大豆下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期市动态

亚洲盘中快递:本周巴西干旱地区预计降雨增加,大豆下跌

时间:2023-12-18 来源:本站

  周一,亚洲电子交易时间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下跌,因为本周巴西干旱地区的降雨有望增加。玉米和小麦期货也出现下跌。


  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2.33,成交最活跃的1月大豆下跌6.25美分,报1309.5美分/蒲。


  3月玉米期货下跌2.5美分,报492.75美分/蒲。


  3月小麦期货下跌6美分,报623.25美分/蒲。


  周一大豆期货下跌,尽管周一巴西主要大豆产区天气预计炎热,但是之后降雨有望改善。


  美国大豆需求坚挺,对豆价构成潜在支持。上周五,美国农业部连续第8个交易日发布单日销售报告,私人出口商报告对未知目的地销售447,500吨大豆,对中国销售134,000吨大豆。


  周五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的月度数据显示,11月美国大豆压榨量升至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水平,超出预期。


  市场人士继续关注巴西产量前景。由于气象机构预报本周晚些时候出现的降雨将缓解主要种植区的炎热和干燥天气,这可能有助于产量潜力得到支持。


  投机基金押注大豆价格上涨,但是持仓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当周,基金削减了在CBOT大豆期市上的净多单。


  在小麦市场,截至12月12日,基金将CBOT期货和期权的净空单削减至69,529手,为17周来的最低水平,交易员表示上周五基金再次买入。


  近期芝加哥小麦期货上涨,因为中国积极采购美国小麦,引发投机基金回补空头部位。不过,全球小麦供应依然充足,尤其是来自俄罗斯的廉价供应令小麦价格承压。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表示,阿根廷2023/24年度小麦收成可能高于早先预期。


  就玉米市场而言,目前价格接近三年低点。上周五拜登政府决定认可使用美国能源部的GREET模型来计算玉米乙醇的碳排放量,这使得乙醇行业更容易申请到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税收抵免。


  在胡塞武装对驶往以色列的红海船只发起袭击后,航运公司马士基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暂停所有通过红海的集装箱运输,直至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