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检验数据助美豆大涨,关注G20峰会和非洲猪瘟疫情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出口检验数据助美豆大涨,关注G20峰会和非洲猪瘟疫情

时间:2018-10-17 来源:本站

  隔夜美豆明显上涨,CBOT主力合约11美豆涨24美分报892美分/蒲式耳,触及两个月高位。利好消息来自多个方面:1、美国中西部产区天气恶劣可能已经损及部分地区的农作物,昨天美国农业部在周度作物生长报告中下调美国大豆优良率2个点至66%,一些分析师们担心USDA可能将在下个月的供需报告中下调美国大豆单产预估;2、昨天公布的NOPA压榨数据显示,美国9月大豆加工商压榨大豆数量为1.60779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期1.589亿蒲式耳,并创同期纪录最高水平;3、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157787吨,远高于市场预估区间50-70万吨; 其中对中国大陆的出口检验量为134729吨(两船),为9月中以来首次;对阿根廷的大豆出口检验量为62950吨。

  国内方面,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国内远期大豆供给存在紧张格局,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已在前几日提出过调整饲料配方新标准的方案,拟增设畜禽饲料粗蛋白的上限,以减少蛋白粕的消费需求。但当前豆粕现货价格已升至近两年高位,饲料行业利润缩水明显,高价抑制需求,饲企可能主动调整配方中蛋白添加比例。

  国内非洲猪瘟有蔓延趋势。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昨日发布消息,国内再现3起非洲猪瘟疫情,分别在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某养殖场、盘锦市大洼区王家街道曙光村某养殖户和盘锦市大洼区王家街道王家村某养殖户。其中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的养殖场存栏生猪19938头,系国内首例万头存栏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当前,国内已发现37起非洲猪瘟疫情,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当前国际舆论显示由于中国买家采购积极,巴西国内压榨商的大豆库存已基本耗磬;而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豆对华出口亦基本暂停;国内市场一方面担忧四季度大豆供给,但G20峰会临近有消息称白宫在采取一些行动,旨在安排中美两国首脑举行会晤;另一方面,非洲猪瘟疫情的频发,使得豆粕后期需求增加了变数。中美贸易战大国博弈期间,豆粕市场不确定因素加大。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