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澳大利亚和秘鲁同发声厄尔尼诺要减弱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近期澳大利亚和秘鲁同发声厄尔尼诺要减弱

时间:2019-05-21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今年全球主要国家对厄尔尼诺持续时间出现了重大分歧,这在近年来还是首次,可见2019年天气形势的复杂性。主要各大气象机构对于后期厄尔尼诺趋势呈现截然相反的看法,方向性的分歧和冲突从未如此之大,体现了天气预测的复杂和艰难。不过仔细看报告我们发现,美国气象局也承认表面海水偏暖而深层海水偏冷,其实也预示着总体方向有一定的一致性与差异性同时并行。本文简要分析如下:


——美国气象局称厄尔尼诺继续,或仍有凯尔文暖波




据美国气候预测中心报告,多数气象模型预计厄尔尼诺会在2019年里持续下去,其中Niño-3.4地区海表水温异常度集中在+0.5℃~+1.0℃之间。短期来看,中西部太平洋地区的西风异常性增强预示这可能会形成一个新的凯尔文波,进而有助于厄尔尼诺持续。总之,美国气候监测中心预计厄尔尼诺持续到2019年北半球夏季的可能性在70%,持续到秋季的可能性在55%-60%。


——澳大利亚和秘鲁气象局认为,后期会成什么趋势呢?


秘鲁气象机构认为,至少在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里,秘鲁沿岸都将维持中性至略冷状态,因为5-6月份会有凯尔文冷波到达南美沿岸,且信风会季节性加强。但是,如果赤道太平洋中部的弱厄尔尼诺持续,则冬季可能会形成新的凯尔文暖波,进而影响到赤道太平洋东部地区。


澳大利亚气象局预计厄尔尼诺威胁减少:澳大利亚气象局(BOM)5月14日称,随着近期太平洋水温降低,今年出现厄尔尼诺天气的威胁减弱。虽然热带太平洋的海洋表面水温已经接近厄尔尼诺水平,但是海面以下的水温在过去几个月里缓慢降低。因此出现厄尔尼诺天气的几率减少到了50%,低于早先预期的70%。


各大气象机构对于后期厄尔尼诺趋势呈现截然相反的看法,方向性的分歧和冲突从未如此之大,体现了天气预测的复杂和艰难。不过仔细看报告我们发现,美国气象局也承认表面海水偏暖而深层海水偏冷,其实也预示着总体方向有一定的一致性。在当前变换莫测的天气形势下,仍需保持一点儿敬畏与警惕之心,我们将保持持续关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