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墒情过度、丙烷需求恶化,美国豆农担忧明年春播形势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秋季墒情过度、丙烷需求恶化,美国豆农担忧明年春播形势

时间:2019-11-15 来源:中国汇易网

  近阶段,美豆缺乏新利好题材,炒作因素匮乏使得盘面短期承压,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公开讲话,也未给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签订时间表,市场也在警惕消息面风险。昨日USDA延后一日发布周作物长势进度报告,截至11月10日美豆收割进度为85%,上周75%,去年同期87%,五年均值92%;而因作物已有超过半数被收割,故从本周报告开始不再提供优良率。而业界评论,收割进度依然很慢,尤其是在过去一周出现较大降雪的北部各州,虽然目前市场靠基差支撑。气温在下周开始回升,到时雨水可能也再次出现,使许多田地里变得一团糟。


  本周期间,美国中西部地区出现极寒天气,周三芝加哥气温降至摄氏零下13 度,大湖区普遍出现降雪。这将可能会影响收割和作物运输。但周末前后气温回升并转为干燥。未来10 天气温接近正常,或将利于进一步缓慢收割。而北达科塔和明尼苏达州作为最依靠美西海岸向亚洲出口的州,玉米和大豆的收割推迟程度更加严重。


  从USDA周度作物进度可见,北达科他州的收获进度较去年同期落后17%,较均值落后24%,也是美豆产量排名前十位的州度中进度最慢的一个。而秋季暴风雨再次来袭,使得玉米带北部作物水分蒸发时间被局限。在9月1日到10月24日,这两个州的累计降水量高达11.6英寸,“是平均水平的五倍”。而生长尾声阶段和收获期的高饱和水分,则意味着本年度烘干需求及成本的大幅度上升,贸易战已导致美国大豆农民损失2.5美元/蒲式耳,目前还要面临收获成本的增加。

  


  尽管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冬季预报显示冬季较为温和,但美国农业部气象学家表示,今年可能不会出现冬季保暖,这意味着对丙烷的需求可能会恶化,尤其是平原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而极冷的空气加上墒情过度,已经成为明年春播季节农民所关注的焦点。丙烷问题已成为目前中西部地区农场主的难题,这不仅是供不足需的问题,还包括物流因素。目前丙烷短缺已经使得衣阿华州,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等州的生产者陷入困境,其中一些农民可能被迫等到春天找到丙烷来干燥谷物。

  


  我们在11月4日《从美国中西部丙烷限量供应看11月USDA供需报告之趋势》一文中曾经提到过,虽然中西部部分生产州相关部门为农民提供了额外的丙烷供应时间,但现阶段整个中西部地区的丙烷燃烧速度仍然大大快于卡车交付的速度(虽然美国东海岸丙烷库存充足,但运输至中西部的成本较高,且玉米带老化的管道设施、也满足不了陡增的市场需求,一些丙烷零售商被迫驾车行驶数百英里,以设法获得尽可能多的供应),“玉米作物的晚熟意味着在田间干燥的时间比平常少,通常玉米水分含量应为15-17%,可以入收购站储存,但目前收割的玉米平均水分达21%,如果不人工干燥,则有变质的风险。”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冬季燃料前景数据,今年美国全境丙烷供应量较去年同期高出1680万桶,潮粮的烘干需求以及冬季牲畜及家庭取暖从各方面拉动丙烷需求。而目前丙烷供不应求,10月份丙烷价格已上涨20%左右。有消息称,衣阿华州东北部的一些丙烷销售商实际上已经停止了向玉米烘干塔的丙烷供应,一方面期今年只会收到有限拨款,另一方面必须将其节省下来用于家庭取暖和牲畜饲养设施供暖。到目前为止,尚无时间表显示丙烷短缺会困扰美国中西部多长时间。并且大量水分被冻结锁定在土壤中,以及冬季的持续降雪,将使得明年的春季播种形势更加严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