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11月份降雨令人失望,12月份的降雨仍将低于正常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南美11月份降雨令人失望,12月份的降雨仍将低于正常

时间:2022-11-30 来源:本站

外媒11月29日消息:11月份迄今,南美天气一直干燥,特别是过去三周。11月份的中上旬,几乎整个南美大陆主要种植区的降水量都低于正常水平。


自去年以来,阿根廷的干旱已经广为人知。巴西种植季节的开端良好,但是11月也开始变得干旱。自10月底以来的30天里,阿根廷和巴西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大约比正常值低了30到75毫米(1.2到3英寸),大约是正常降雨量的30-60%。


最近巴西东北部降雨有所改善。巴拉圭降雨接近或高于正常,阿根廷最南部种植区出现局部大雨。但是阿根廷主要农业区以及巴西南部和中部的降雨仍然低于正常。由于锋面通道之外的气温经常高达30摄氏度,这个月很多地区的土壤水分一直在下降。


在巴西南部的帕拉纳州,大多数地方每周至少下一次雨。尽管降雨量在很大程度上令人失望,但还没有影响到该州的作物评级。11月份以来该州降雨量大约是正常值的60-80%。当地农业机构的数据显示,帕拉纳玉米优良率为85%,大豆优良率评级为93%。


巴西中部降雨更不规律,尽管雨季按时开始,但是到目前为止的雨量令人失望。马托格罗索州一些地区在这个月没有下过雨,令人担心干燥天气导致单产下降。不过该州大豆获得降雨的关键时间段是在12月,特别是下周,而气象模型显示下周会有降雨。


在阿根廷,最近每周一次的锋面经过时都会带来一两天的降雨,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降雨无法弥补之前的缺口,而随之而来的干燥天气使近期降雨的好处荡然无存。作物评级已经稳定下来,但是仍然很差。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玉米优良率仅为11%,比前一周仅增加2%,而差劣率为28%,比前一周减少了6%。小麦评级仍然令人沮丧,有56%评级差劣。雨季对小麦来说可能太晚了,因为更多小麦已经成熟,收割工作正在进行。


11月期间,拉尼娜模式也在显示其影响。远期模型继续显示,12月巴西南部和阿根廷的降雨量将低于正常水平,而且降雨量将更加令人失望。这样的趋势对阿根廷的玉米产生了负面影响,并将在未来几周开始影响大豆生产。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