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现反季节的降雨和冰雹,冬小麦作物受损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印度出现反季节的降雨和冰雹,冬小麦作物受损

时间:2023-03-22 来源:本站

  外媒3月21日消息:周日和周一,印度小麦主产区(旁遮普邦、北方邦的哈里亚纳邦部分地区和中央邦)出现暴雨,导致小麦倒伏,农场遭到洪水淹没。

  印度北部、中部和西部平原的反常的降雨和冰雹导致正在成熟的小麦等冬播作物受损,加剧了食品价格进一步上涨的风险。如果小麦单产受损严重,将导致小麦连续第二年产量不及预期,并且威胁到本周已经开始的政府小麦收储目标。

  去年3月份的热浪天气就曾导致小麦产量下降,价格上涨,迫使印度政府的食品公司(FCI)仅仅收购1880万吨小麦,同比降低53%。印度政府在去年5月份宣布实施小麦出口禁令,并持续至今。

  印度北部旁遮普邦的农户表示,3月初气温开始升高,天气变得不利。而现在雨水和冰雹导致作物遭受双重打击。

  上周,不合时宜的降雨和冰雹开始袭击冬季播种的作物。频繁降雨和冰雹袭击了长满成熟作物的田地,引发了作物质量下降的担忧。农户说,降雨使一年辛苦的收成化为乌有。降雨和冰雹也袭击了鹰嘴豆和马铃薯作物。

  上周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在参赞报告里称,印度2022/23年度(10月到次年9月)油菜籽产量预计降至1140万吨,低于美国农业部官方预测的1150万吨,但是仍然高于上年的1100万吨。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