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23日,印度季风降雨量比历史均值高出5%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截至7月23日,印度季风降雨量比历史均值高出5%

时间:2023-07-25 来源:本站

  外媒7月24日消息:印度气象局(IMD)表示,截至7月23日,印度在当前季风季节(6月至9月)的降雨量累计为389毫米,比历史均值高出5%。

  印度东部和东北部地区的降雨量为500毫米,比长期均值低了23%。

  印度西北部的降雨量为319毫米,比长期均值提高40%。

  印度中部的降雨量为464毫米,比长期均值提高15%。

  印度南部半岛的降雨量为282毫米,比长期均值低了10%。

  印度的大豆和棉花产区位于中部和西部,水稻产区位于东部和东北部。

  印度气象局(IMD)表示,6月8日西南季风登陆喀拉拉邦,比正常时间晚了一周,因为阿拉伯海形成的强气旋风暴比帕乔伊(Biparjoy)推迟了降雨的到来。但是6月底的季风降雨推进加快,在7月2日覆盖印度全国,比正常时间提前了几天。

  6月份的降雨量比正常水平低10%,但一些邦的降雨量比正常水平低60%。

  印度气象局预测7月份的降雨量将会回升。尽管厄尔尼诺可能带来影响,IMD仍然预测6到9月期间的季风降雨将达到长期降雨量的96%。按照定义,降雨量达到50年均值88.06厘米(34英寸)的96%至104%,即为正常降雨。

  如果预测成为现实,这将是印度连续五年季风降雨达到或超过正常水平。

  季风降雨占到印度年降雨量的75%左右,由于印度近半的农田缺乏灌溉,因此季风对于农业生产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