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仍处历史低点 巴拿马运河继续限行措施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水位仍处历史低点 巴拿马运河继续限行措施

时间:2023-09-07 来源:本站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当地时间9月5日表示,鉴于巴拿马运河水位仍未恢复至正常水平,船舶限行措施将延长至2024年年底。

  受持续干旱影响,巴拿马运河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实施一系列船舶通行限制措施,导致往来货物运输成本上涨。上月,由于某些类别船只通行等待时间翻倍,许多船主为避免因延迟交货产生高额费用而选择其他路线。

  路透社援引官方消息报道,巴拿马运河拥堵状况自上周以来已缓解大约20%。运河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周船舶交通量在这个季节呈“正常”水平。

  巴拿马运河连接太平洋与大西洋,全长80余公里,是全球重要贸易水道之一。运河船闸系统将船只从海平面升至位于运河中部的人工湖——加通湖,使船只在位于巴拿马中央山脉间的河道通行。每次船闸升降船只,都要从加通湖抽取大量淡水。

  加通湖水量主要靠降水补充。由于厄尔尼诺现象造成持续干旱,雨季到来也未能缓解缺水现象。据监测,加通湖水位9月降至24.2米,低于26.6米的近年同期水位。按照运河管理局的说法,每年11月雨季结束,加通湖水位通常达到27米左右,次年4月旱季结束时略低于26米。

  专家警告,提前到来的旱季和平均气温升高可能导致更多水分蒸发,明年4月旱季结束前加通湖水位将接近历史最低点。(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