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公司:厄尔尼诺强度已见顶,2024年初将逐步减弱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世界气象公司:厄尔尼诺强度已见顶,2024年初将逐步减弱

时间:2023-12-22 来源:本站

  ——美国气象模型预计2024年下半年可能再次转为拉尼娜


  外媒12月21日消息:美国堪萨斯州的世界气象公司称,气象模型显示厄尔尼诺现象已于几周前达到顶峰,并将从2024年1月份开始逐步减弱。


  世界气象公司表示,今年巴西春季(9月到11月)天气不佳不能完全归咎于厄尔尼诺现象。2022年1月洪加汤加火山爆发导致平流层水汽增加,并对巴西天气产生持续影响,可能导致夏季(12月到3月)期间季风降雨减少。巴西天气预报显示,到了2024年1月中下旬之后,特别是2月和3月,降雨将最终趋于正常。不久之后季风气流应该减弱,旱季将会开始。


  气象模型预测明年下半年可能转为拉尼娜?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的气象模型表明,在厄尔尼诺迅速消退后,赤道东太平洋的海洋表层水温可能进一步冷却,从而可能重新形成拉尼娜。


  尽管如此,世界气象公司表示2024年下半年可能呈现中性天气,认为超过三个月的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气象模型并不十分准确。


  美国玉米种植带和北部平原可能在明年春季和夏季出现干旱


  世界气象公司表示,在厄尔尼诺现象中度偏强,然后转为中性的年份,美国玉米种植带在春夏季节的降水量往往低于正常,气温偏向于季节性偏暖或略偏暖。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而北部平原和西部玉米种植带在冬季剩余时间的降水一直低于正常,到了春季和夏季时就有可能再次出现干旱,给农作物带来缺墒压力,特别是如果洪加汤加火山的残余影响普遍存在的话。如果明年下半年拉尼娜现象卷土重来,这些趋势将会加剧,但是该公司至少目前对明年转为拉尼娜的信心非常低。


  美国全国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气候预测中心(CPC)上周四表示,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强度达到历史高位,跻身1950年以来最强厄尔尼诺的前五名之列,并且有75%的可能性将持续到2024年5月份,之后太平洋水温才会恢复中性状态。


  世界气象组织在11月8日表示,厄尔尼诺很可能在11月至2024年1月达到强度峰值,贯穿整个北半球冬季的几率达到90%。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