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对欧洲谷物损害有限,但降雨阻碍播种更为令人担忧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寒流对欧洲谷物损害有限,但降雨阻碍播种更为令人担忧

时间:2024-01-15 来源:本站

  外媒1月14日消息:分析师们表示,近期法国和德国的寒流天气对积水农田的破坏有限,但是强阵雨天气导致冬季谷物播种进一步延迟更为令人担忧。


  法国作物研究所阿瓦利斯(Arvalis)的分析师让-查尔斯·德斯瓦特表示,自12月中旬以来播种就没有怎么推进,意味着大量农田将会转播春季谷物,例如春大麦、玉米和葵花籽。本年度冬季谷物种植面积可能减少50万公顷以上,具体则取决于农民是否愿意在积水农田重播冬季谷物,这些积水田地的作物很难出苗,或者长势不良。即使今后天公作美,损失也难以弥补,因此(冬季谷物)产量预计将会下降。现在的问题是过多积水是否会损害作物。


  最近出现的寒流可能会损害到那些积水农田的作物,但是不足以破坏已经发育良好的作物,而且还有利于农民进入田地进行播种。


  最近德国也气温骤降,甚至比法国都低,许多地方气温降至零下7至10摄氏度。虽然作物可能冻死,但是目前还没有目测到这种情况。德国分析师表示,有些地区积雪很薄。在圣诞节期间出现大雨和气温回暖之后,人们担心深冻对积水农田谷物的影响。


  德国统计局预计2024年收获的冬小麦播种面积将同比下降7%以上,因为天气多雨。


  波兰咨询机构Sparks Polska公司的分析师沃泰克·萨巴兰斯基表示,保护性积雪很薄,作物可能受到一些损害。波兰大部分地区的冬季作物都暴露在低温和霜冻中。因此不能排除一些作物冻死,特别是晚播的冬油菜籽,但是目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在英国,天气多雨也是一个主要问题,东南部和西北部的降水量特别大。咨询机构RM农业公司表示,自秋季以来,多雨天气一直影响冬季作物状况。上月英国农业园艺局(AHDB)调查显示,英国小麦面积为166万公顷,同比下降3%,为2020年以来最低值。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