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市洪江米业有限公司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优秀企业专栏

五常市洪江米业有限公司

时间:2017-03-23 来源:本站

  五常市洪江米业有限公司是于2013年5月2日注册成立的民营股份制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注册地址为五常市兴盛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00万元,法人代表董洪江。该公司经营范围是粮食加工, 收购,销售。公司现有职工16人,其中:管理人员5名,技术人员2人,年生产加工能力30000吨,截止2014年12月末,销售收入12942万元,利润总额1084万元。

  五常市洪江米业有限公司在五常市民营米业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福天丰”、牌系列稻花香大米,其中福天丰稻花香分为:福天丰稻花香,福天丰有机米,福天丰天然香米。福天丰长粒香分为:福天丰长香王,福天丰长香米,福天丰御贡长粒香。产品包装有袋装及礼品盒包装两种,重量有5、10、20、50公斤。公司生产大米的工艺流程为:水稻—初清筛TSXXSO—平面回转筛TQLF125A—去石机TQSF125A—砻谷机MLGT51—谷稻分离机MGCZ45×20×2—碾米机MNSL30—碾米机MNML16—碾米机MNML16—白米分级筛MMJM125—抛光机CM21-x2—色选机NCA-150—抛光机CM21-x2—精米分级机MJ-XT42B-3—滚动分离筛MMJM125—电子秤MFLZM150—成品。

  该公司目前具有国内顶级的大米加工二条生产线,主要加工设备有:韩国制造的ST50高级精度色选机一套,湖北制造的抛光机CM21及自动砻谷机2台,安徽制造的SS-160色选机1台,安科制造的SS-B240K光电色选机2台,齐鲤制造的提升机10台,齐鲤制造的SMG-150B色选机1台,永祥制造的CM21大米抛光机1台,宁海制造的TOS*125吸式比重去石机1台等。250*1大米抛光机1台,各种保粮设备15台,60吨电子秤1台,以及各种化验、检验、保管设备,现有标准库20000平方米,储存能力35000吨。

  该公司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年检均已通过,具有借款主体资格,符合《贷款通则》要求,且持有已经年审的贷款卡,借款人借款不需要经过审批。

  3、企业资本构成及主要股东简介

  五常市洪江米业有限公司是由自然人董洪江和出资创办的民营股份制有限责任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50万元,由于发展速度较快,2014年新增注册资本1500万元,主要投资人董洪江1500万元,占总股本的100%。该企业注册资本与五常乾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五乾会验字[2014]第79号验资报告内容相符。验资报告出具日,上述出资均已到位,不存在虚假出资、抽逃资本情况。

  企业最终控制人、法人代表、高管简介

  (1)法人代表董洪江,男。1971年6月2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五常市。大专文化,1992年开始从事粮食生产销售,2006年开始创立五常市洪江米业加工厂,2013年组建公司并任公司董事长。从事粮食购销行业20年,熟悉粮食购销,粮食加工,套期保值等经营知识,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在经营中重合作守信誉。

  (2)该企业法人代表和其他高管无不良信誉、不良嗜好。

  企业公司治理结构、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及其运作情况介绍

  企业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责任制,设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2名,财务总监1名,公司下设财务部、销售部、储运部、保卫部等5个职能部门,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财务管理核算制度。

  企业员工素质构成

  截止2014年12月末,公司员工16人,其中:技术人员2人,管理人员5人,工人10人。

  企业运营模式分析

  (1)原材料采购及结算方式

  该企业产品原材料主要为稻谷,稻谷的采购全部来源于五常市周边县村屯的水稻产区。现五常水稻产量为150万吨,原材料充裕,能够满足企业日常需求,另外该企业有部分长粒香米采购于黑龙江省北部大米产区。稻谷目前该企业主要以现金方式从水稻种植农户手中直接采购,另外部分从国家粮食直属采购。

  (2)产品销售及结算方式

  经过多年从事销售,该企业有着相对稳定的客户群体和销售渠道。企业产品除在本地销售外,在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吉林等地均有销售网点,其中有部分为企业自我销售网点,其余为产品代理商。该企业销售主要以销定产,除自我销售网点及部分长期合作客户可部分赊货外,其余全部现金结算。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