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需警惕外企以撤资来要挟中国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贸易战需警惕外企以撤资来要挟中国

时间:2018-09-29 来源:本站

  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的根本目的在于:阻止中国由政府牵头走向技术超级大国的崛起。中国对美国的最好回击就是更有力地保护和发展本国的高技术制造业,不仅完成中国制造2025战略,而且对高技术制造业产品特别是来自美国的产品实行全面的进口替代。

  华尔街日报说,在近期与中国商务部官员的沟通中,一些美国大型科技公司警告称,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至今年年底,这些公司可能被迫将制造业务从中国内地转移出去。中国官员试图安抚美国公司,提出可帮助减轻关税影响,不过未具体说明将怎么作。可能就是这种压力造成要稳外资。警惕某些外企成为美国在华的内应。

  中美一打贸易战,美国所谓的大型科技公司就威胁要撤出中国。这不仅是逼中国再给它们加优惠,而且间接逼中国在贸易战中向美国投降。这只能说明外资企业不仅伤害中国企业,而且绑

  架了中国的就业和经济,威胁中国的经济安全。前外经贸集团纵容外企侵入中国制造了无穷后悔。

  中国私营企业发展和投资的最大障碍是外资企业。外国产品的进口夺走了产品市场,境内的外资企业夺走了投资机会。外商投资企业盛行的几乎都是中国私营企业最有发展空间的行业。满口鼓励民营即私企发展的人闭口不提外企堵死了中国私企发展的路,却天天谋划消灭国企给私企让路,因为外企更是他们的最爱。

  华尔街日报真不愧美国资本喉舌,竟说如果美国或其它外国企业搁置扩张计划或将生产转移到其它国家,无论在投资还是在就业上都可能抵消中国遏制经济放缓的努力。这还将挫败中国上移产业价值链的目标,同时也有损中国将自己塑造为全球贸易规则支持者的形象。我看中国本来就不应支持新自由主义全球贸易规则。

  说外企撤资会使中国不能上移产业价值链是胡说八道。靠外企搞出来的高技术产业不可能真正上移中国产业价值链。不是说不要外企转移技术了吗?这样的外企对上移产业价值链有什么用处?中国是一个国内资金过剩的国家,长远来说外企抢走了中国企业的投资机会和国内外市场,损害中国的投资和就业放慢经济增长。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