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赚钱就开溜?私募规模连续三个月缩水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刚赚钱就开溜?私募规模连续三个月缩水

时间:2019-04-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年以来,三大股指急速上涨,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3100点等多个心理关口,目前已接近3300点,年内累计涨幅高达30%。

市场亢奋之际,上证报记者注意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已连续三个月出现缩水。

股市持续回暖却难以阻挡大量资金流出,这背后究竟透露出怎样的信号?

规模持续三个月缩水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达到2.11万亿元,较上月减少45.32亿元,减少幅度为0.21%。

事实上,这类基金规模减少的情况并非首次出现。自年初以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呈现逐月递减之势。

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2.12万亿元,较上月减少105.41亿元,减少幅度为0.5%。截至2019年1月底 ,基金规模2.13万亿元,较上月减少1133.31亿元,减少幅度5.06%。

套牢盘出货或是主因

一边是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持续缩水,一边是火热朝天的股市行情,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似乎有违常理。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持续缩水是基金业绩不行了吗?显然不是。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一季度,八大策略指数收益率全部为正。

基金规模持续缩水是大量基金清盘所致?也不是。

基金规模持续缩水是大量基金清盘所致?也不是。

有第三方基金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向好,基金业绩普遍上涨,因此基金规模缩水是大量基金清盘所致的可能性很小。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由于市场赚钱效应显著提升,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清算的数量出现大幅度下降,2019年前三个月清算数量分别为256只、104只和78只。

与此同时,3月份,新发行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数量还创出下近一年新高,达到1120只。

 

以此来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缩水很大可能是投资人赎回所致,而极高的认购门槛使得这类基金常常代表的是高净值人群。

据星石投资分析,这是由于一方面,牛市仍在酝酿中,部分投资人信心尚未完全建立。另一方面,受去年股市大幅波动的影响,很多投资人一直承受着亏损的煎熬。随着如今市场行情回暖,部分股票策略基金净值修复至盈亏平衡线以上,从而引发被套已久的投资者开始赎回。

不过记者从业内也了解到,私募机构对后市并不悲观。朴石投资就表示,展望后市,市场大概率会呈现出结构分化行情。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一季报的陆续公布,后续市场将更多从估值修复的贝塔行情向业绩提升的阿尔法行情演绎。因此,要选择市场上最优质的股票资产进行投资。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