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最新表态:预计今年再加息两次!欧央行也“放鹰”!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鲍威尔最新表态:预计今年再加息两次!欧央行也“放鹰”!

时间:2023-06-29 来源:本站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磅发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今年再加息两次

  6月28日,英美欧日四大央行行长同台亮相,出席欧洲央行举行的央行论坛。

  美国经济的韧性似乎坚定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决心,他再次强调今年将有更多的紧缩政策。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7月和9月加息,以遏制持续的价格压力,并为意外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

  当被问及美联储在本月跳过加息后,是否预计每隔一次会议加息时,鲍威尔表示,这可能会发生,也可能不会发生,他不排除连续两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他重申,大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预测显示,他们预计今年至少还会加息两次。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延续最近的论调,继续“放鹰”。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如果欧央行的基准预测不变,“很可能(7月)再次加息”。至于9月,她只是说,欧央行仍依赖数据。

  拉加德说,当前没有考虑调整通胀目标。她说,当处于降息期间时,任何央行都不会考虑通胀的门槛在哪里。“和持续的通胀一样,我们必须持续(行动)下去”,直至达到既定的通胀目标。

  在回答有关暂停加息的问题时,拉加德回答:“这不是我们目前考虑的问题。”

  拉加德说,没有足够的切实证据表明潜在通胀正在企稳,并且下降。媒体认为,这呼应了最近其他欧洲央行官员的言论,他们表达了对核心价格压力持续的担忧。(期货日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