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寻求修订转基因规则,以放宽对转基因作物的限制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欧盟寻求修订转基因规则,以放宽对转基因作物的限制

时间:2023-07-06 来源:本站

  外媒7月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周三提议修改转基因生物(GMO)的规则,以放宽对新基因编辑技术产生的植物的限制。

  欧盟委员会表示,此举有助于提供更耐受不利环境的作物,减少化学农药用量,并为消费者提供营养价值更高的食品。

  周三,欧盟委员会提议将新基因组技术(NGT)植物分为两类。那些也可能自然发生或通过传统育种发生的物质将不受转基因生物立法和标签的约束。如果基因修饰不超过20处,植物将符合第一类的资格。

  如果第二类植物对气候变化的耐受性更强或需要更少的水或肥料,则可以采用更快的审批流程。该提案需要获得欧洲议会和欧盟政府的批准,并且可能会进行修改。

  全球第二大种子和农药生产商拜耳称欧盟的提议是“开创性的”。拜尔官员称,植物育种从首个研究结果到进入市场通常需要十多年的时间。基因编辑将这个过程缩短了五年。

  生物技术行业组织EuropaBio敦促将规则扩展至涵盖微生物。环保组织表示,NGT工厂需要受到控制,该提案可能会使欧洲农业依赖于大型农业综合企业。地球之友活动家表示,保留转基因标签的要求至关重要,以便消费者能够做出明智选择。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