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展望:美国农户可能在2024年多种大豆,少种玉米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春播展望:美国农户可能在2024年多种大豆,少种玉米

时间:2023-12-08 来源:本站

  12月8日消息:随着2024年即将到来,美国农户已经开始筹划明年春播计划,因为农户往往在4月和5月播种季开始前的几个月就需要做出种植决定,种子和化肥零售商经常向在冬季前预订货源的农户提供折扣。农户还需要在3月中旬之前就购买玉米和大豆的作物保险。


  从需求情况看,由于生物燃料需求增长有望提高大豆种植利润,美国农民可能会在明年春季多种大豆。与此同时,许多农民考虑减少玉米种植面积,因为玉米价格徘徊在三年低点附近,因为秋季玉米产量创出新高,加上全球供应充足,继续令玉米价格承压。美国农业部预计美国2023/24年度的玉米库存高达21亿蒲,创下五年新高。


  除了正常轮作以保持土壤肥力外,农民在做出春播选择时还要种植成本,如种子、农药和化肥。今年玉米和大豆的种子成本都很高,而玉米比大豆需要更多肥料。劳动力成本也是一个因素。玉米每英亩单产是大豆的三倍,在收割期间需要占用更多的设备、人力以及仓库。


  11月7日美国农业部预计2024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8700万英亩,比2023年增加340万英亩,而玉米种植面积将会降至9100万英亩,同比减少390万英亩。标普全球普氏上月发布的预测类似,预计明年美国种植9135万英亩玉米,8715万英亩大豆。


  俄亥俄州西部的农民克里斯·吉布斯打算在2024年减少玉米种植面积,转而种植大豆,以寻求更好收益。他表示,出于成本考虑,他会少种一些玉米。玉米现货价格目前与生产成本相当,而大豆价格仍可以盈利。


  在播种前的几个月里,期货市场走势对农户种植决定往往起着关键作用。目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价接近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CBOT大豆期价在跌至近两年低点后反弹,目前比2020年底的价格高出12%。北达科他州农民菲尔·沃尔克表示,2023年种植玉米没赚钱。如果大豆价格稳定在13美元/蒲,这将是很高的价格,每个人都能赚钱。


  从供应面来看,大豆要比玉米更为紧张。美国农业部预测2023/24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2.45亿蒲,相当于总用量的5.9%,为三年来的最低比例。美国农业部还预计2024/25年度美国大豆库存用量比小幅增至6.5%。


  相比之下,美国玉米在2023/24年度的期末库存用量比为14.9%,创下五年新高。美国农业部预计2024/25年度的库存用量比增至18%,是20年来最为宽松的供应。


  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经济学家弗莱恩·奥尔森表示,大豆市场给出的信号是,豆价需要上涨来确保吸引农户多种大豆。北达科他州是传统的小麦种植州,近年来大豆种植面积显著扩大。该州新建了的两座大豆压榨厂,有望创造长期需求,这也是美国全国大豆加工行业扩张浪潮的一部分,旨在可再生柴油生产商提供原材料。


  未来几个月,出口需求将是玉米和大豆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有可能影响种植决策。美国农业部称,今年巴西大豆丰收意味着巴西将在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本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预期下降。明年美国大豆出口将有所恢复,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巴西大豆产量规模。近期巴西天气恶劣,放慢大豆播种进度。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在10月和11月有所回升,因为中国大举采购美国大豆。此同时,市场对巴西大豆产量前景的担忧也在加剧。衣阿华州立大学农业经济学家查德·哈特表示,美国大豆出口面临更激烈的竞争,不过进口需求也在提高。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