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军丰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合作社之窗

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军丰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

时间:2016-04-13 来源:本站

军丰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基本情况

  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军丰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依法经国家工商局注册,宝泉岭管理局农村经营管理站批准备案,在国家税务局,国家质量监督局登记的合法经济合作组织,社员出资总额3000万元。军丰专业合作社是在职工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上实行的产业规模型合作社,它以社员为主要服务对象,致力于加强农户之间的合作,延伸和强化家庭生产经营的能力,把分散经营的种植农户组织起来,采取生产资料统一团购,减低生产成本,组织统一收购社员的生产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从而促进农业增产,社员增收。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水稻、大豆、玉米等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林带更新,果树培养,农资代购等产业链一体化经营与服务,同时开展内部资金互助业务,扶持社员的生产发展,积极组织社员参加产品推介会实现农产品产销直接见面,充分利用中国农民合作社信息网及分站平台资源,实现农超对接,拓展农产品市场空间,适时开展种植栽培技术培训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与信息等服务。合作社现分四个部门:

  1.技术培训部

  定期组织农场职工培训(包括水田、旱田种植技术,病虫害预防,农机具使用操作技术,养殖技术培训)。

  2.农资供应部

  统一社员生资供应,从厂家直接订货,减少中间环节,为社员节省生产成本,降低费用。

  3.资金互助部

  合理利用社员手中闲钱参股、互助,为社员提供内部资金互助,解决内部社员小额资金需求,保证正常的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发展。

  4.财务部

  按照《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会计制度(试行)》,加强合作社财务管理,促进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保证合作社健康发展。

  军丰合作社力争用3-5年的时间,服务好第一产业的种植大户,同时向第二产业(农产品加工)和第三产业(服务业)延伸,从而使合作社从专业化服务向综合化服务的转化,把宝泉岭农垦军丰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成为覆盖面广、代表性强,2013年被评为有较大规模和实力的总局级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4年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合作社,并在典型示范带动下,使合作社成为引领农工参与市场竞争的现代农业经营组织,逐步构建起“农牧场+合作社+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