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进度不及预期 美豆冲高回落收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种植进度不及预期 美豆冲高回落收高

时间:2019-06-05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周二晚,美盘豆类商品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之后冲高回落小幅收高。美豆新作大豆11合约合约高开14美分,最高上冲17美分至921美分一线之后回落,场内交易时段基本上封闭缺口,短线获利盘压制盘面。美豆粕及豆油在美豆中幅上涨的影响下,跟随美豆盘面起伏,豆粕走势与美豆雷同,但是豆油表现相对偏弱。整体盘面受到近期天气情况影响较大,关注近本年度大豆最后三周的天气与种植情况。

昨天USDA发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豆种植率为39%,前周为29%,去年同期为86%,五年均值为79%。从数据上看,低于市场预期值42%,远低于去年同期,仅及五年均值一半。目前玉米的种植率为67%,距离种植结束的窗口只有几天,预示着今年玉米将有近30%的面积难以播种。若天气多雨泥淋,最后三周左右的时间大豆种植不了,今年大豆的种植面积将大幅下降。

连粕表现如火如荼。早盘在作物生长报告不及预期以及美豆电子盘中幅高开的影响下,驱动上扬,乘风破浪一路上扬,主力M1909一度冲过3000大关,再创该合约上市以来新高。午后遭遇规模性的多头获利盘压制而出现回落,在3000关口略下修正。由于毛艺僵局未能打开,内盘连粕的表现比美豆更为夸张。夜盘交易时段,受到场内盘面的压制,连粕延续午后的修正局势。关注美盘短期修正之后的运行方向对内盘连粕的牵引。

趋势跟踪策略:M1909中线多头依托2750持仓,失守2950减持。短线依托2930均衡买入。

豆油受到农产品整体氛围的影响企稳,主力Y1909合约收复5400关口,立足短期均衡5450一线,多头增仓近3万手,与上周三扩仓2万余手相呼应,多头信心在不到一周的时间之内出现两次凝聚,显示场外资金抄底情节逐渐浓郁。关注短期5、10天附近的均衡与支撑。

趋势跟踪策略:Y909剩余多头依托5350持仓。短线关注5450一线的均衡。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