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产量数据下调,但仍高于上年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全球小麦产量数据下调,但仍高于上年

时间:2019-09-19 来源:博易大师

  019/20年度全球小麦和海外小麦产量数据均下调250万吨,分别为7.655亿吨和7.116亿吨。即使产量数据下调,但是仍比上年增加3470万吨。一些国家的小麦播种面积增加,天气条件良好,提振小麦产量前景,而大部分的增幅来自主要的小麦出口国。八大出口国和地区――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的小麦总产量预计比上年增加2650万吨。小麦价格预计下跌,可能鼓励进口商不会马上采购小麦,而是推迟小麦采购。进口国的小麦库存预期比上年增加超过900万吨,而主要出口国的库存将基本上保持稳定。


  与上月相比,六大小麦生产国和出口国的小麦产量数据调整――澳大利亚、加拿大、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欧盟和印度,其中印度是最大的小麦生产国之一,但并不是主要的出口国。


  本月调整幅度最大的国家是澳大利亚小麦产量数据下调。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小麦播种时天气干燥,这两个州占到全国小麦产量的40%左右。


  天气异常干燥,继续影响这两个州。这些地区的降雨量只有正常水平的15%左右。两州交界处的破坏尤其显著,仅该地区就占到澳大利亚小麦产量的20%。虽然全国其他地区的天气接近正常,但是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天气持续干燥,当地小麦作物无法正常生长,许多麦田弃收,作为草料收获,或者放牧,致使收获面积和单产下滑。小麦播种面积预计减少到1070万公顷,与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科学局的预测相一致。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其他地区的小麦作物状况接近正常,单产预计平衡两个受灾州的单产降幅。由于小麦播种面积和单产下滑,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下调200万吨,为1900万吨。


  俄罗斯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50万吨,为7250万吨,不过仍比上年增加80万吨。俄罗斯东部地区的春小麦作物接近成熟。8月份天气条件继续恶化,进一步制约单产潜力,尤其是伏尔加地区和西伯利亚地区。


  乌克兰小麦产量数据下调50万吨,为2870万吨,不过比上年增加360万吨。小麦收割工作已经完成,收获结果低于预期。哈萨克斯坦小麦产量数据下调150万吨,为1150万吨,也比上年减少240万吨。印度小麦产量数据上调100万吨,为1.022亿吨,也比上年增加230万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