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量价齐涨 巴西大豆喊你来围观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进口量价齐涨 巴西大豆喊你来围观

时间:2019-09-20 来源:中华粮网

  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和业内人士探讨还是和同事闲谈,中美贸易战都是绕不开的话题,既能上升到专业范畴,又能充满家国情怀。由此衍生来的是,我国大豆进口成本的随之抬升。今天咱们让数据来说话。

  


  在贸易战影响下,今年以来,我国自美国大豆进口数量下滑至历史超低位,相应的,我国自巴西大豆进口数量随之上升。2019年7月份,我国自巴西进口大豆642.1万吨,占当月进口总量的74.32%,自美国进口大豆91.2万吨,占当月进口总量的10.56%。巴西大豆在当前我国进口贸易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其进口成本的分析也显得相当重要。

  


  在经过前段时间的大量出口之后,目前巴西大豆的期末库存已经处于较为紧张的状态。最新的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18/19年度巴西大豆期末库存2820万吨,2019/20年度巴西大豆期末库存2840万吨,明显低于前两年同期的库存水平。

  


  巴西大豆库存偏紧的同时,我国大豆进口需求却较为旺盛。通常情况下,下半年食用油进入消费旺季,作为原材料,大豆的进口需求也将相应的呈现增加的趋势。初步预计,9-11月份我国大豆月度进口量将保持在750-800万吨附近的水平。在美国大豆进口情况不出现极度好转的情况下,下半年我国巴西大豆进口数量仍将保持在高位。

  


  根据中华粮网监测数据显示,进入8月份以来,巴西大豆进口成本已经明显上涨。截至9月18日,11月交货的巴西大豆到岸升贴水215美分/蒲式耳,到岸完税价格3349元/吨,对比7月底,9月交货的巴西大豆到岸升贴水175美分/蒲式耳,到岸完税价格3157元/吨。虽然已涨至高位,但后期在我国进口需求旺盛叠加巴西大豆供应偏紧的情况下,巴西大豆进口至国内的成本将有继续走高的空间。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