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讨论了去年底的美股暴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美联储讨论了去年底的美股暴跌

时间:2019-02-21 来源:本站

  特朗普去年多次狂批美联储,说他们无视市场。对此,美联储基本不作正面回应。现在,联储官员们终于在议息会议上讨论市场了。

  在周三发布的1月联储会议纪要中,官员们列举了一连串理由,解释了为何美国股市在去年末的时候险些正式跌入技术性熊市区间。

  根据美联储的会议纪要速记稿,官员们提到的股市暴跌原因包括以下几点:

  年末流动性太差:12月的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剧很严重,而且因年末流动性稀薄而加剧。一些市场参与者强调,下降的流动性在加剧金融市场状况变化方面发挥了作用。他们还强调,那些有可能导致流动性紧张的金融市场结构或行为需要监控。

  美联储并不清楚全球经济有多糟糕:媒体的报道认为,12月召开的FOMC会议显示出,官员们并没有完全意识到最近那几个月金融市场收紧、全球经济变疲软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影响。随后,联储官员们与市场参与者之间的沟通被理解为美联储将耐心评估近期的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

  情绪恶化:市场参与者认为,包括FOMC的沟通、弱于预期的数据、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联邦政府部分关闭以及对企业盈利前景的担忧等各种因素,都是导致年末时段市场风险情绪恶化的原因。

  少数投资者担心量化紧缩:据媒体报道,一些投资者坚信美联储的缩表行动给风险资产价格施加很大压力的因素之一。这些投资者作出的投资决策可能一度对市场价格产生了巨大影响,特别是在年末流动性收紧的情况下。一些投资者可能把之前的FOMC沟通理解为在FOMC愿意调整缩表政策之前必须达到一个非常高的门槛。

  情况可能更加糟糕:一些参与者注意到,如果金融市场收紧出现在宏观经济条件不太有利的时期,那么这种状况可能会持续下去或者蔓延开来。

  担心金融市场波动

  在评价金融稳定性时,多位联储官员对去年末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加和投资者承担风险的意愿明显下降表示担忧。

  与会者指出,金融资产价格对国际贸易政策、国内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信息敏感。他们一致认为,继续监控金融市场变化并评估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很重要。

  几位与会者强调,年末减少流动性可能加剧金融市场的环境变化,需要监控市场结果或者可能助长流动性紧张的操作。少数与会者强调,保证金融机构能抵御负面市场事件很重要。

  对于媒体报道将联储缩表这一“量化紧缩”行动视为去年末股市下跌的重要因素,与会官员提出多个疑问。

  纪要显示,虽然一些调查者反馈,他们预计缩表对美债收益率略有施加上行压力,但总体而言,他们没有将缩表其视为风险情绪恶化的主因。但还有些投资者坚信缩表是大力打压风险资产价格的因素。

  联储官员还讨论了一种猜测的情形:投资者可能接受了一些未来利率路径的信号,因为他们觉得联储基于经济和金融变化形势而不愿调整缩表步伐。

  这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面对多种经济前景的风险,货币政策的行动应该有耐心,几乎全体一致支持今年公布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的计划,释放了今年有望结束缩表的信号。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