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亚洲盘中快递:南美天气日益令人担忧,大豆和玉米周线上涨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周五亚洲盘中快递:南美天气日益令人担忧,大豆和玉米周线上涨

时间:2023-10-20 来源:本站

周五,亚洲电子交易时间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和玉米小幅下跌,但是周线有望上涨,因为市场日益担忧南美天气干旱可能对作物播种以及生长前景不利。小麦也有望周线上涨,因为担心厄尔尼诺天气导致全球供应趋紧。


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3.37,成交最活跃的11月大豆下跌1.25美分,报1314.25美分/蒲。


12月玉米期货下跌0.25美分,报504.75美分/蒲。


12月小麦期货上涨4.5美分,报598.5美分/蒲。


周线图上,大豆期货上涨2.66%,玉米期货上涨2.33%,小麦期货上涨3.23%。


分析师表示,尽管目前美国正在收获大豆和玉米,但是全球头号出口国巴西的干旱对期价构成支撑。


严重干旱导致亚马逊河水位下降,扰乱了巴西农产品出口运输,干旱还导致这个头号大豆生产国的大豆种植速度放慢。


航运服务公司周四表示,由于干旱导致亚马逊河支流水位降至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巴西北部河流的一些谷物运输已停止。


联合国最新预测,厄尔尼诺天气现象将至少持续到2024年上半年,目前南美各地降雨异常,引发人们对农产品供应的担忧。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表示,由于核心农业地区的降雨不足,阿根廷2023/24年度小麦作物近半状况不佳,较上周增加了5个百分点。


降雨不足还可能导致阿根廷玉米播种延迟,导致晚播玉米比例增加。晚播玉米单产通常低于早期播种的玉米。


周四国际谷物理事会上调了2023/24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测,因为乌克兰、俄罗斯和美国的产量上调,抵消了澳大利亚作物前景恶化的影响。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